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單身煮飯神氣曝光? 智能廚具一人開伙同時煎煮炒

單身煮飯神氣曝光? 智能廚具一人開伙同時煎煮炒

2019/05/14 20:38 東森財經新聞
單身煮飯神氣曝光? 智能廚具一人開伙同時煎煮炒

來看科大生研發出智能廚具一人開伙能同時煎、煮、炒,想一次煮出三菜一湯也沒問題!甚至還有科大生將烤吐司結合唱片轉盤,轉一轉吐司就能烤得金黃酥脆!

 

▲將電風扇與凳子結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將電風扇與凳子結合,甚至將老屋鐵窗花搖身一變成椅背。還有這專為單身貴族打造的智能廚具,通通出自這群科大生發明家。

 

北科大學生鄭子萱:「我是自己住外面,就是我是從高雄上來讀書,自己一個人開伙這件事情蠻困難的,然後我自己又是對於飲食、烹調這些東西都是滿有興趣的。」像疊積木一樣,自己動手組裝,搭配手機APP,煎肉、蒸菜、熬湯同時搞定。

 

▲吐司瞬間像黑膠唱片一樣在唱片機上旋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科大學生鄭子萱:「我要維持跟,可能我在家裡,我可以吃到三菜一湯,那我今天就可以把所有我想要烹調的東西很輕鬆的就可以完成。」扭開開關,吐司瞬間像黑膠唱片一樣在唱片機上旋轉,唱臂就是加熱桿,飄出的不是音樂而是香味。

 

北科大學生林裕祥:「平常吃吐司,然後早餐的時候可以配個音樂,那我就把音樂這個唱片,這個意象,想說它是不是能夠跟我平常的早餐去做一個連結,等吐司,烤的這個過程可以更有趣味。」用設計改善生活的還有這位愛衝浪的馬來西亞僑生。用保麗龍球模擬垃圾,旋轉螺旋輸送桿,模擬水流,不用電就能讓垃圾自動回收。

 

▲這群8年級生,更一舉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科大學生陳國強:「水力葉片,然後它會帶動下面這個輸送桿一起轉動,然後將這個垃圾從前端一直到後端,然後最後會掉入這個垃圾的匯集槽裡面。」而這群8年級生,更一舉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

 

北科工設系副教授陳文印:「用他們的生活經驗去發現問題。」從自身經驗再出發,讓他們年紀輕輕就用設計改變世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