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秘! 中油油船被炸前夕 伊朗4潛艇突然神秘消失

揭秘! 中油油船被炸前夕 伊朗4潛艇突然神秘消失

2019/06/14 20:17 東森財經新聞
揭秘! 中油油船被炸前夕 伊朗4潛艇突然神秘消失

中東阿曼灣兩艘油輪遇襲爆炸起火,美國公開移除未爆彈畫面,將責任歸咎伊朗,伊朗是矢口否認,但伊朗海軍的4艘潛艇已經不在港口,失去蹤影讓外界匪夷所思!烈火瞬間爆發捲起驚濤駭浪,波斯灣油輪遭遇暴風雨,即刻救援的驚險畫面,但這是電影回到現實,運油的風險千百倍於此。

 

這艘開往高雄的油輪竟然在荷姆茲海峽遇襲,全長242.8公尺,10.95萬噸重,被炸了一個大洞,熊熊烈火幾乎把船像是炸到斷成兩截,猶如一座海上的小巨蛋田徑場被炸了一個大洞,船上載的是化學物品,船長立即判斷21名船員棄船逃命,輿論矛頭直指魚雷攻擊,美國更在第一時間點名伊朗就是兇手。

 

▼這艘開往高雄的油輪竟然在荷姆茲海峽遇襲,全長242.8公尺,10.95萬噸重,被炸了一個大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政府的評估是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要為這起今天發生在阿曼灣的攻擊事件負責,這個評估是基於情報,武器的使用以及執行這種行動,所需要的專業技術。」美國總統川普也推文不要太早和伊朗達成任何協議,伊朗還沒有準備好 美國也是,這不是空穴不來風,美伊對峙的敏感時刻,4艘伊朗潛艦竟然從何姆茲海峽消失,會是他們發射魚雷展開攻擊嗎。

 

▼美國總統川普也推文不要太早和伊朗達成任何協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自殺小艇或是人員去,在船的船舷上裝上吸附式的炸藥可能性最高,美方說是伊朗的快艇,然後靠到其中一艘船的舷邊,把沒有爆炸的炸藥拆下來這個影片。」誰掌握了中東就掌握了石油,誰掌握了荷姆茲海峽就扼住了世界經濟的咽喉,90%波灣原油得經過這裡,如果兇手真是伊朗,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出手。

 

▼消失的伊朗潛艦步步進逼的美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伊朗他由於無法對外銷售他的石油的話,就會造成他在世界上目前來說屬於一個經濟困難的各種方式,去試探或是傳遞訊號給美方。」消失的伊朗潛艦步步進逼的美國,航母戰鬥群讓全世界最忙碌的運油航道,荷姆茲海峽戰雲密布步步驚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潛艦波斯灣油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