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政府只補助電動車 2萬家黑手店恐關?

政府只補助電動車 2萬家黑手店恐關?

2019/06/27 21:06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只補助電動車 2萬家黑手店恐關?

電動車的崛起,可能讓全台2萬家傳統機車行陷入倒閉危機嗎?有30年資歷的吳老闆砲轟,政府只補助電動車,不照顧燃油車,根本不公平,也讓他每個月少賺了三萬元。現在為了生存,不只得轉型,所有技術也得打掉重練,要開始學怎麼修電動車。

 

機車瀑布傾瀉而下,這樣的風景現在卻漸漸被,電動機車海給取代,更淹沒了上萬家小車行。

 

▼傳統車行全台灣就有2萬家,也就是說去年每間車行大概只賣出4台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去年全台灣的機車銷量總共是80萬輛,不過像這樣的傳統車行,全台灣就有2萬家,也就是說去年每間車行,大概只賣出4台車。」

 

30秒內偵測胎壓,吳老闆資歷30年,光用耳朵聽,就知道車子哪裡壞了。

 

修個零件就要9000元,店裡好多客人乾脆不救了,趁著政府補貼,買電動車,讓車行從月入10萬剩7萬。

 

車行老闆吳勝賀:「有差,因為有一部份年輕人的族群會跑到電動車上去,他如果買了第一台車決定電動車,他就會放棄油車。」

 

▼政府狂推電動機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府狂推電動機車,卻放生燃油機車,吳老闆大喊不公平,但如今為了生存,只能兼賣重機,並將在8月引進電動車來賣 。

 

車行老闆吳勝賀:「我是希望說如果是補貼,大家都一樣補貼,電車跟油車都一樣補貼,讓市場自動淘汰,看淘汰誰就淘汰誰,政府不應該過度干預。」

 

▼傳統車行為了生存得轉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公會也坦言,典型的黑手店,恐怕將在3至5年內被淘汰,這位張慶寶老闆就積極轉型求生存,正在學怎麼維修電動車。

 

全國機車會理事長張慶寶:「電車的一些基本概念,維修的提升,必然電車維修上,跟油車是必然不一樣的。」

 

光是去年電動車大賣9萬輛,這股傳統車行淘汰潮,恐怕沒人能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新北推機車退騎樓治標嗎?網盼拆除卻苦無解
關鍵字: 傳統機車電動車轉型車行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