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打完大陸再打歐盟 川普喊課千億關稅

打完大陸再打歐盟 川普喊課千億關稅

2019/07/02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打完大陸再打歐盟 川普喊課千億關稅

美中貿易戰剛休兵沒幾天,美國政府7月就宣佈要轉對歐盟開刀!揚言會對歐盟價值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0億元的商品加徵關稅,包含義大利麵、起司等民生用品都在課稅名單裡面。原來川普這麼做是為了幫波音公司出口氣。

 

Q彈義大利麵吸飽肉醬淋上帕瑪森起司,讓人口水直流,沒想到這2項都將成為川普的關稅新戰場。剛打完大陸就要打歐洲,川普揚言對歐盟4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其中包括起司、義大利麵、香腸、火腿跟威士忌等89項民生物資,原來川普動手的理由是想保護波音。

 

▼美國政府7月就宣佈要轉對歐盟開刀!揚言會對歐盟價值40億美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波音宣傳片:「歡迎來到2116年,你只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別的城市。」美國的波 野心很大,致力在2030年讓旅客2小時內從倫敦飛紐約,但歐盟對空巴公司補貼跟波音搶訂單川普早就不太開心,倒是台灣的專家認為短空長多,畢竟美歐之戰,總比美中大戰影響輕微。

 

富蘭克林華美基金經理人王棋正:「爭執跟衝突,那就代表說其實美中的貿易協定應該談得算是相當順利,其實如果在這種情況之下,股市的修正,反而其實是一個不錯的一個買點。」但是美中之戰的的傷害已經造成,2日發布的5月製造業景氣燈號,連續第七個月亮出衰退藍燈。

 

▼日韓之間也再翻臉,南韓最高法院裁定,日本企業必須為二戰時強徵勞工進行賠償,日本則狠狠回擊將從7/4開始,緊縮對南韓輸出手機晶片,受影響的南韓科技大廠將包括三星跟LG。(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出口的接單已經大概連續7個月下滑,現在是因為台商回流投資增加,所以整個景氣還可以維持在大概2.2%左右。」這一頭美中之戰變為美歐大戰,另一頭日韓之間也再翻臉,南韓最高法院裁定,日本企業必須為二戰時強徵勞工進行賠償,日本則狠狠回擊將從7/4開始,緊縮對南韓輸出手機晶片,受影響的南韓科技大廠將包括三星跟LG。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川普將對1237億歐商品祭關稅!全因1積怨惹禍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歐盟關稅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