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西門町狂開20間藥妝 店租百萬賺什麼?

西門町狂開20間藥妝 店租百萬賺什麼?

2019/07/09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西門町狂開20間藥妝 店租百萬賺什麼?

西門町現在成了藥妝一條街!我們實際觀察整個西門町大約開了20間的藥妝店,甚至有業者光是在小小的西門町就開了四間分店!不過一間店的月租金最高上看105萬,藥妝業者到底賺什麼?專家說,就是看準西區觀光客多,方便打響知名度。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放眼望去,西門町漢中街這段路才短短250公尺就開了8間藥妝店,甚至有日本業者花105萬月租金也要來台插旗。」西門町藥妝店全台最密集,連峨眉街算進去總共20間店,主力客群瞄準觀光客。

 

▼西門町藥妝店全台最密集,連峨眉街算進去總共20間店,主力客群瞄準觀光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觀光客:「我這次來台灣,目的是買一個面膜給我老婆,日本買的話。」、「肌肉疼痛藥這些東西,品質吧,價格應該還好吧。」業者統計,韓國客最愛掃貨黑人牙膏、熊寶貝跟奶茶,日本客偏愛綠油精、白花油跟喉糖,只是對比西門町店租,一坪1.5萬~2.2萬業者賺什麼。

 

房屋西門捷運店專案經理蘇志昇:「日本、韓國的國家,他們的消費水平都比台灣相對來的高,單單只看說經濟效益,你還有忽略他的廣告效益存在。」搶知名度之外,跟賣服飾相比,藥妝店單價低,民眾比較買的下手,因此像是日本札幌藥妝全台3間分店 2間在西門町,本土的康是美開了4家門市,屈臣氏則打出24小時營業噱頭。

 

▼跟賣服飾相比,藥妝店單價低,民眾比較買的下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觀光客:「我覺得對韓國人來說,韓國的彩妝比較好用。」台灣民眾:「希望可以發展台灣特色的東西,不要再是日韓的東西。」、「開了很多店,但是就是好像沒有針對,我們在地人做會想要一直來的衝動。」西門町的美麗商機崛起,但台灣人不太買單的情況下,能夯多久沒人知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手機瓜分市場!北門相機街百公尺驚見3棟招租
關鍵字: 財經精選藥妝西門町觀光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