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全家拚「加碼拓點」 再戰小七「商場經營」

全家拚「加碼拓點」 再戰小七「商場經營」

2019/07/10 19:56 東森財經新聞
全家拚「加碼拓點」 再戰小七「商場經營」

台灣超商雙雄,全家、7-ELEVEN再掀戰火,先是傳出台鐵超商16年來首度變天,由全家逆轉翻盤搶下37家據點,砸了近12億台幣的租金要靠加碼拓點搶推自有品牌新品,而7-ELEVEN則是有專攻商場經營!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搭火車買個小零食,不過以候看到的可能就不再是7-11了,全台台鐵超商出現16年來首次輪替由全家打敗SEVEN,預計八月就要開始撤換招牌。」

 

民眾:「不會特別挑哪一間。」、「SEVEN比較會買比較多。」、「走路的時候渴了就順便買一下。」民眾看只要方便就好,但全家台鐵據點翻了近八倍來到37家,711則是掉到只剩6家,對兩大龍頭而言,背後其實是一波價格大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全家不惜砸下11.8億的租金也要孤注一擲。

 

▼全家台鐵據點翻了近八倍來到37家,711則是掉到只剩6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藉由一種飢餓行銷的一種操作的一個方式去搶攻了媒體的一個版面跟社群的一個討論,所以我覺得就是說在商品一個不斷創新的一個面相上面,全家其實下了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功夫。」下足功夫要搶黃金店面 這可不是頭一遭,全家早在2013年就吹起反攻號角。長長排隊人龍全家開先鋒,首創現擠現賣的冰淇淋,當時一天就賣上千隻也就此打出市場區隔。

 

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藉由APP這樣的一個科技化的一個咖啡寄杯的一個操作方式,那消費者也可以把這個寄杯的一個咖啡去轉給他的朋友,所以呢他善用現在的一種行銷科技的一個操作的一個方法。」比據點、搶店面、要爭曝光率711也不是省油的燈。

 

▼據點、搶店面、要爭曝光率711也不是省油的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儘管台鐵據點被拔樁,不過SEVEN還是強調,像現在在的松山機場,觀光景點,甚至是台積電等七大據點都有陸續進駐,就要搶攻商場經營。」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需求其實都在,但是它卻不從你過去的管道、待收的金額,比我們實體賣的商品的金額多好幾倍。」全台據點大洗牌,超商雙雄pk戰,誰能稱霸龍頭寶座拭目以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超商密集度超過日本! 第一名則是這國家
關鍵字: 財經精選全家小七鐵道通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