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高溫假.津貼有譜?! 郵差:車內飆45度像烤箱

高溫假.津貼有譜?! 郵差:車內飆45度像烤箱

2019/07/15 19:22 東森財經新聞
高溫假.津貼有譜?! 郵差:車內飆45度像烤箱

到底有沒有高溫假或高溫津貼呢?!要開著車到處送貨的郵差就坦言,往往投遞點只相隔一分鐘,冷氣還沒涼又要熄火去送貨,每次回到車上溫度高達45度,就像烤箱一樣,半天下來身上的制服早就濕透,但中華郵政曾喊出,要發每人50到80元的高溫津貼,如今過了一年卻還是沒下文。

 

刺眼的焊花飛濺,即使頂著豔陽,工人也只能忍著高溫焊接。另一邊低著頭把一支支破百公斤的水泥涵管定位卸貨,每天在戶外作業至少18小時,全身的汗水從沒停過。

 

卸貨工人黃先生:「因為我這個貨從台中載上來的,那下完等一下要回去宜蘭,把剩下的或下掉啊,需要養家餬口啊,對啊我們不可能說,因為有沒有天氣太熱而不工作啊。」坦言身體吃不消,看看全台因為熱傷害就診的人數,累計到7/12就高達141人次,比2018年增加超過5成,不管太陽多曬還是要工作的還有他。

 

▼全台因為熱傷害就診的人數,累計到7/12就高達141人次,比2018年增加超過5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坐在車內送貨,看似比騎機車的郵差舒服有冷氣吹,但事實並非如此。郵務士施仲寰:「蓋完章之後回到車上,其實是非常的熱,然後再開冷氣,大概不到一分鐘又下車了,像烤箱沒有錯啦,因為可能室外溫度36,我們室內溫度45吧。」貨一趟接著一趟送,郵差身上的制服早就被汗水濕透,轉到正面,仔細看上面白白的是鹽巴。

 

▼郵差身上的制服早就被汗水濕透,轉到正面,仔細看上面白白的是鹽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郵務士晏家方:「在一個沒有棚子的老舊公寓,然後按了門鈴,對方說要下來領,然後又一直不下來,在太陽底下站了三四分鐘,在車上沒什麼意義,乾脆待車外面還有點風。」就盼中華郵政能爭取每人50到80元的高溫津貼至於高溫假放不放,勞動部給出答案,最重要的是高溫避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人口外移變鬼島?符合5條件政府月送15K求你住
除了老農津貼!蔡英文加碼喊:未來可領退休金
轟小英半吊子假公托!郭台銘喊公托公幼免抽籤
關鍵字: 財經精選高溫津貼郵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