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玉山銀神秘面紗 董座曾任阿扁時期銀行局長

揭玉山銀神秘面紗 董座曾任阿扁時期銀行局長

2019/07/25 20:39 東森財經新聞
揭玉山銀神秘面紗 董座曾任阿扁時期銀行局長

一張玉山卡刷645萬的私菸案,外界第一個想法是,玉山一直以來都是金控界的模範生,他們的福利相當好,員工年薪破百,加上董事長曾國烈在陳水扁總統時期擔任過銀行局局長,可以說是最懂銀行法的他怎會踩到私菸案地雷,來看我們的報導!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玉山金是所有民營金控裡面離職率最低的,只有9.54%,而且員工平均年薪也有達到105.9萬元,是不少新鮮人搶迫頭的金飯碗,但是現在卻因為捲入私菸案,被金管會點名要徹底盤查。」一張玉山卡刷645萬,走私9800條免稅菸,一向治理嚴謹的玉山就怕踩到地雷。

 

▼玉山金是所有民營金控裡面離職率最低的,只有9.54%,而且員工平均年薪也有達到105.9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余宛如:「信用卡資恐跟防洗錢的辦法來說,它其實主要是要銀行,建立一個SOP跟一個系統,一個機制,董事長可能未必會在當下的時間知悉說這件事情。」玉山內控向來嚴謹,董事長曾國烈民國91年還擔任銀行局局長,當時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素有拚命三郎稱號,最懂銀行法的他沒有理由犯下這麼粗躁的錯誤。

 

財經專家黃世聰:「曾國烈在公家機關做職位,它曾經當到我們的銀行局局長,他當然對這些業務是非常了解的。」攤開玉山股東結構,高達45%都是外資,政府機構不到1%。

 

▼攤開玉山股東結構,高達45%都是外資,政府機構不到1%。(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除了玉山法人非常穩定之外,外資也持股非常多,也是一家外資或各大券商,都認為說是公司治理非常好的一家金控,問題絕對是出在國安局跟華航身上。」但相較華航,對比下來官股近半董座、總座皆由官派,外界紛爭難平也成整起私菸案最大疑點。

 

財經專家黃世聰:「官方的任何決策,其實華航是沒辦法拒絕,所以如果只要有,國安人員用所謂國安問題,要求華航做這些事,華航的確就有可能配合。」從年初機師罷工,到私菸黑手伸入華航,華航的民營化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國安紀律也得再做檢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香菸銷售10009條!華航董座謝世謙鞠躬道歉
走私菸600萬鉅額刷卡怎過關?他揭2方法可能性高
總統府派車運私菸!每人限買10條 恐980人團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