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曾經的皇儲vs .千億總裁 台塑王家堂兄弟「情變」?

曾經的皇儲vs .千億總裁 台塑王家堂兄弟「情變」?

2019/07/30 20:12 東森財經新聞
曾經的皇儲vs .千億總裁 台塑王家堂兄弟「情變」?

經營之神王永慶長子王文洋續追海外遺產,怒告手足!他和堂哥,也就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過去都被當成接班人培養,也都是小留學生,感情不錯,但如今鬧到對簿公堂,究竟是什麼讓他們兄弟情變?

 

經營之神王永慶辭世超過十年了,長子王文洋仍狀告手足侵占財產,王文洋曾是台塑集團太子,王文淵是曾經的大阿哥,如今掌管營收千億元台塑集團的總裁,但這對堂兄弟儼然已形同陌路。

 

多年來,每當聽到王文洋三個字,王文淵就板起臉拒答,兩人都曾在英國求學,也從小就被培養為接班人,但個性是南轅北轍。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2007.04.01):「我真的講我很可憐耶,我沒有任何的,因為我是王永慶的兒子,我沒有任何的特權,我有所有的責任,所以我現在離開了,我很高興。」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2007.01.16):「我從來不向自己打分數,打分數坦白講在管理,並不是像你們講得那麼單純打分數,但是我們做事都有一個原則,要盡力而為。」

 

在王文淵身上看不到名牌,唯一最愛的是買手機,有蘋果也用華為,而王文洋為人好相處,也愛社交,但也是如此一場婚外情,讓他丟了皇儲位。

 

財經專家黃世聰:「我們知道王永慶在台塑集團裡面也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他都說不要跟王文洋往來的時候,誰敢忤逆他的意思。」

 

王文淵接下總裁時,發出豪語,沒想到2011年起,台塑短短14個月,發生八起大火,讓他親自鞠躬道歉。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把火像是甩不掉的罵名,讓他近年來多次在公開場合,感嘆台灣太過民粹,而王文洋則是忙查海外遺產,更怒告舊愛呂安妮,他也有了這種感慨。

 

財經專家黃世聰:「弔詭的是,王文洋一直很想要回到台塑,有可能會影響到王文淵的董事長的位置,甚至影響到整個未來台塑的發展,所以這時候變成是王文淵跟王文洋兩個的角色,變得有點尷尬。」

 

追不盡的遺產,又像一次次重擊,讓台塑王家堂兄弟也漸行漸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王永慶海外資產還有125億?王文洋怒告手足侵占
關鍵字: 王文洋王文淵王永慶台塑遺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