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行員會偷客戶錢! 華南、聯邦都曾出包

行員會偷客戶錢! 華南、聯邦都曾出包

2019/07/31 20:03 東森財經新聞
行員會偷客戶錢! 華南、聯邦都曾出包

不是把錢存在銀行就安全了!金管會公布了七家銀行,包含華南跟聯邦都出現行員擅自挪用客戶的存款,金額上看2億元、甚至有的人是偷了13年才被發現。我們就要來拆解這些黑心行員的話術,沒事要你交出存摺、印章、甚至是蓋好章的提款單都要小心了。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存摺、印章交給行員也不要傻傻的就不管了,華南銀行就有行員是這樣,13年來A走了客戶2億元的血汗錢。」這位黑心的華南行員綽號土地婆,竟然仗著大戶對他的信任,私自填了提款單,把錢拿給老公的貿易公司周轉,整整13年後,大戶發現餘額異常才曝光,讓金管會下重手開罰。

 

▼這位黑心的華南行員綽號土地婆,竟然仗著大戶對他的信任,私自填了提款單,把錢拿給老公的貿易公司周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30日一口氣重罰7家銀行共4500萬元,最重的是華南跟聯邦都挪用了20幾個客戶的存款,挨罰1000萬,另外像台新、匯豐、中信、新光跟國泰世華也進了黑名單。

 

▼金管會30日一口氣重罰7家銀行共450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他動了幾個手指,動一下ok,他們這1000萬就賺到了,所以其實基本上對他們來講是不痛不癢。」、「就變成你存在銀行就沒有什麼保障,而且利率又不高。」民眾不能安心就得看清楚黑心行員的手段,最常見的就是要你交出存摺、印章或是已用印的取款憑條跟提款單,將你的錢轉到其他帳戶,再製造假的對帳單,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將你的錢轉到其他帳戶,再製造假的對帳單,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余宛如:「譬如說可能給你10張取款憑條,然後讓你先蓋好,跟你講好說我只可能用在,幫你買金融商品的部分,所以就變成說是一個空白授權。」台新銀行的案子也好扯,2018年,新莊分行的楊姓理專,因為自己買股票欠債,去刻了6個客戶的印章,盜取9000萬存款,騙家人要去出差後,就潛逃出國不見蹤影。

 

▼台新銀行的案子也好扯,2018年,新莊分行的楊姓理專,因為自己買股票欠債,去刻了6個客戶的印章,盜取9000萬存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也不是不交印章就絕對安全了,還有黑心理專,會趁著「外出收現金」挪用客戶清償房貸或申購基金的款項。

 

▼有黑心理專,會趁著「外出收現金」挪用客戶清償房貸或申購基金的款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像華南銀行,我們就萬華分行來辦理金錢信託業務,3個月。」顧立雄也強調,未來分行出事總行高層也要負責,希望達到殺雞儆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3純網銀執照到手!與網路銀、數位銀差別何在?
理專離譜挪用客戶款項!金管會向7銀行開罰4500萬
純網銀3強角逐今放榜!金管會1原因通通給執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