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捲政治風波! 一芳30萬起家 10年飲料王國陷危機

捲政治風波! 一芳30萬起家 10年飲料王國陷危機

2019/08/06 12:33 東森財經新聞
捲政治風波! 一芳30萬起家 10年飲料王國陷危機

一芳台灣水果茶微博聲明風波越演越烈,創辦人也遭到起底,一芳的老闆是36歲的柯梓凱,白手起家,當年一天兼三份工存創業基金30萬,從台中夜市以攤車發跡,打進商圈學區,以一杯水果茶打響名號後在兩岸迅速拓點。

 

店面裝潢古色古香,像極了傳統冰果室,裡頭飄出陣陣果香茶香,飲料杯裡滿滿的現切水果,搭配台灣高山茶湯,從台中豐原發跡新創品牌成長快速,幕後操盤手是33歲的柯梓凱,念化工,完全是外行人的柯梓凱,對餐飲業情有獨鍾,沒有雄厚背景的他,當年為了存30萬創業基金,每天凌晨起床打工送報紙,一天兼三份工。

 

品牌創辦人柯梓凱(105.09.22):「我就從早上送報紙,然後白天在一個火鍋店打工,晚上套夾報,一天可能睡大概六、七個小時不到。」

 

▼一芳的老闆是36歲的柯梓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創辦人柯梓凱IG上,放著藝人好友力挺自家飲料的照片,一杯水果茶打響名號,飲料店終於成功到大陸拓點,仍堅持台灣水果直送成了一大賣點,不過柯梓凱整個集團旗下,除了一芳之外,還有兩間手搖飲料店,餐飲版圖更跨足了燒肉、韓式料理,更曾開過火鍋、義式料理和漢堡店。

 

▼柯梓凱整個集團旗下餐飲版圖更跨足了燒肉、韓式料理,更曾開過火鍋、義式料理和漢堡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鮮嫩牛肉躺在烤盤上,油花閃亮誘人,服務生仔細控制火侯幫客人烤肉,主打貼心服務,店裡每一位幹部至少都得經過500小時的燒烤特訓。

 

▼柯梓凱當年一天兼三份工存創業基金30萬,從台中夜市以攤車發跡,打進商圈學區,以一杯水果茶打響名號後在兩岸迅速拓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品牌創辦人柯梓凱(105.09.22):「我們在上海就成立了一個辦公室, 這個辦公室裡面有一個培訓中心, 所以其實我們把台幹拉過去, 所以我們是希望說整套複製台式模式過去。」

 

從23歲開始,30萬元起家,也曾因草率創辦餐飲品牌,半年間慘賠1.6億,才再次以奶奶一芳為名,開創手搖飲的天下,現在又捲入了政治風波,品牌地位再度動搖。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網嗆拒喝!一芳水果茶批港暴力罷工 挺一國兩制
關鍵字: 一芳水果茶柯梓凱手搖飲創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