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揭密! 兩片肉只要5塊 百元火鍋成本40

揭密! 兩片肉只要5塊 百元火鍋成本40

2019/08/07 19:52 東森財經新聞
揭密! 兩片肉只要5塊 百元火鍋成本40

台灣人愛吃火鍋不分季節,便宜的小火鍋甚至只要100塊,就能白飯、飲料、冰淇淋吃到飽,這些業者到底賺什麼啊?我們現在要成本大揭密,原來這些小火鍋賣100塊,利潤還有5成。而且你以為冰淇淋吃到飽是賺到了,其實業者平均成本只要4塊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一整鍋的澎湃好料、有肉、有菜還有丸子,老闆開價88元,甚至還讓你冰淇淋吃到飽,這些百元小火鍋到底賺什麼,我們要來拆解成本。」澎湃火鍋 15種料百元有找,甚至飲料、豬油飯讓你吃到飽。

 

▼原來業者大量進貨2片梅花豬成本5塊(收銀NS),丸餃類總共10元炒洋蔥熬的湯底5元,最貴的是青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業者大量進貨2片梅花豬成本5塊(收銀NS),丸餃類總共10元炒洋蔥熬的湯底5元,最貴的是青菜,100克高麗菜6塊錢,木耳、絲瓜等各來一點要15元,但算一算成本40利潤還有5成。

 

火鍋店老闆朱佑國:「獨立的店家,你可能買到的肉一公斤,可能會落在200塊這個地方,因為我們是屬於大量採購,所以我們的物料供應商,他可能可以提供給我們的金額可能會落在也許170元。」

 

▼一個月能賣7500鍋,一個月冰淇淋成本3萬元,除下來你吃再多球也不過吃了4塊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吃飽了草莓、哈密瓜6種冰淇淋 通通吃一遍才有回本的感覺,但以朱老闆的店來算,一個月能賣7500鍋,一個月冰淇淋成本3萬元,除下來你吃再多球也不過吃了4塊錢,原來成本都在「人」。

 

火鍋店老闆朱佑國:「我們的人事成本,原則上當然就是以不超過20%為原則,採取一個叫做互補的方式,員工可能一開店在內場幫忙,然後等到客人進來的時候,某一兩個人可能就要調到外場來支援。」火鍋技術門檻比較低,7個人力能互相cover,另外,5台冷氣電費3萬,南港租金7萬元,每個月至少要燒40萬,但靠著用餐限時60分鐘,一天翻桌率飆7次「食」力驚人。

 

▼5台冷氣電費3萬,南港租金7萬元,每個月至少要燒40萬,但靠著用餐限時60分鐘,一天翻桌率飆7次「食」力驚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學院品牌顧問師周政緯:「因為小火鍋店,如果說像80~120元,外帶佔比可能可以到達3成到4成甚至更高,所以我內用的座位其實不需要很多。」全台8000家百元小火鍋店,創業成本約200萬,最快4個月能回本,但想細水長流,美味、品味缺一不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飯店吹珍奶風!珍珠披薩PK波霸冰火鍋
311結緣成亞洲首站!市值400億藏壽司擬在台上市
搶吃到飽暑假商機! 戰斧牛PK綠竹筍比薩
關鍵字: 財經精選火鍋成本吃到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