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永豐銀理專盜領6000萬 退休族也受害

永豐銀理專盜領6000萬 退休族也受害

2019/08/22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永豐銀理專盜領6000萬 退休族也受害

這會不會太扯了!又有銀行理專盜領客戶的血汗錢,而且這次受害的都是平凡的退休族!以為把退休金存在永豐銀行很安全,結果10幾人共被盜領了6000萬。拆解這名惡劣理專的手法,就是靠著「定存」來犯案。對此,永豐銀回應,已經讓該名理專停職配合調查。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小心把辛苦錢存在銀行也會不見 永豐銀就發生了理專盜領客戶6000萬的存款,重點是這群受害者不是大戶,都只是普通的小退休族。」立委黃國昌狠酸,永豐銀賞了顧立雄一巴掌,原來忠孝分行游姓理專透過定存與 謊稱買保單至少A走10人血汗錢,銀行卻渾然不知,是客戶自己察覺有異才報案。

 

▼小心把辛苦錢存在銀行也會不見 永豐銀就發生了理專盜領客戶6000萬的存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黃國昌:「他們把他們退休以後的積蓄就存在銀行裡面,本來是相信永豐銀行,以為他的錢在定存,結果要去領利息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定存不存在,或者是說理專以買保險當作名義,結果事實上根本也沒買保險。」內稽內控怎麼會如此鬆散,永豐銀卻只低調回應,分行發現後就有立即通報主管機關,也暫停該名理專職務配合調查。

 

民眾:「覺得很惡劣這樣子。」、「就變成你存在銀行就沒有什麼保障,而且利率又不高。」台灣怎麼了,連存錢都讓民眾提心吊膽, 7年來就有17家銀行出包,其中以高雄銀行4次跟土銀違規3件最多。

 

理財作家劉鳳和:「科技越來越進步,製做假保單的影像、影片或者是照片是非常的方便。」如今金管會也表示會要求銀行出完整報告,不過立委黃國昌呼籲應該加重1倍懲罰性賠償,再把這些管理失靈的銀行在網頁公告3年才能徹底遏止偷錢歪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手機突然接不到來電?當心信用卡恐被盜刷好幾萬
活儲利率比老行庫高10倍!銀行賠錢做數位帳戶原因曝光
遭爆銀行理專盜領客戶存款數千萬!永豐銀這樣說
關鍵字: 財經精選永豐銀行理專盜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