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華映8月後恐全斷電?員工憂領不到薪水、資遣費!

華映8月後恐全斷電?員工憂領不到薪水、資遣費!

2019/08/26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華映8月後恐全斷電?員工憂領不到薪水、資遣費!

科技產業的苦日子難道提前到來!PCB廠定穎傳出解雇420名員工,另外面板廠 華映也驚傳積欠台電7月份電費,恐怕8/31日就要被斷電,繳不起電費就無生產力,2100名員工擔心工廠若無法運作,就怕薪水、資遣費全都沒了! 

 

華映員工走進廠房,但這樣上班的場景,未來可能再也看不到,原來華映七月積欠台電電費,台電已下最後通牒,將在8/31日正式斷電,還鼓勵員工先行休假。

 

周刊總編輯莊正賢:「因為已經斷電以後,未來的狀況來講,必然是遙遙無期,我相信大同集團未來也不只是華映會發生這個問題,像綠能啊這些公司,相信未來也會陸續浮出檯面。」

 

算一算,華映先前已裁員2000人,但目前還有2100名員工,維持六代廠小量生產營運,但萬一工廠無法運作,員工更怕打拚一輩子拿不到資遣費。

 

▼華映七月積欠台電電費,台電已下最後通牒,將在8/31日正式斷電,還鼓勵員工先行休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映工會理事長蘇國哲:「董事會它如果說資產大於負債就會去申請解散,那如果資產小於負債,可能會去法院申請破產,這個都不知道,甚至還有第三種條件,就是去清算。」

 

週刊總編輯莊正賢:「所以可想而知,下禮拜員工一定都無法上班,無法上班之後,後續他們能拿到的遣散費跟資遣費是足夠的嗎。」

 

桃市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我們勞基法的規定,這個特休原則上,是要由勞工來做排定這樣,那雇主不可以直接來指派員工。」

 

除了華映,PCB廠定穎15日也驚傳將在10月份解雇420名本國員工,以及轉出100名移工,消息一出更讓人人心惶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銀行損失達7億!華映重整遭駁回恐清算解散
關鍵字: 華映關廠資遣費解雇面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