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玉山、聯邦銀、台新銀 加薪幅度居金控前三大

玉山、聯邦銀、台新銀 加薪幅度居金控前三大

2019/09/02 20:33 東森財經新聞
玉山、聯邦銀、台新銀 加薪幅度居金控前三大

過去都以官股行庫幫行員加薪最夠力,但今年出現反轉,以玉山金控加薪6%奪冠,其次則是聯邦銀5%與台新銀3至5%。另外網銀也加入搶人才戰局,祭出高薪徵人才,但錄取率卻只有2.5%,成為畢業季熱門職缺!

 

頂著37度高溫,郵差騎著車在大街小巷送貨,盼了許久2日終於調漲員工薪資約1%至3%,民營金控調幅更高。玉山金控加薪6%奪冠,其次聯邦銀5%與台新銀的3至5%,讓上班族好羨慕。

 

▼玉山金控加薪6%奪冠,其次聯邦銀5%與台新銀的3至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有調薪大概兩三千塊,應該有調3%,會羨慕因為6%算蠻多的,應該有多一些吧,多少可以多點零用錢可以花。」「畢竟這麼景氣不好,他們還有加薪,當然相對來講就是增加福利啊。」

 

還有網銀也祭出高薪搶人,像是將來銀行喊徵才200人,收到一千張履歷,錄取率2.5%,樂天國際商銀也打出40K徵才。

 

▼網銀也祭出高薪搶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銀行工會理事長曹炳坤:「主要是可能是網路銀行的新設,人才也可能大家在搶,因為現在金融業人才的流動率很大,像我們今年也有三四百的缺額,因為主要是一個戰後嬰兒潮的退休人員,所以人才的補充要很多,所以說大都急著要補這個空缺。」

 

相較官股銀行加薪幅度比去年少一倍,華南金薪去年有6%,今年只剩3.2%,台企銀第一金控加薪幅度大幅縮水。 

 

銀行工會理事長曹炳坤:「那主要是我們民營銀行都有固定一個調薪,那可能它的人才一直再流失,有可能說提高它的調薪的政策來留住人才。」

 

人才難找,銀行也只能努力祭高薪留人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36%大專生畢業5年月薪仍不到3萬!這行業窮到吃土
關鍵字: 玉山加薪官股行庫聯邦銀台新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