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板橋都更60天審核 「一坪房價多30萬」

板橋都更60天審核 「一坪房價多30萬」

2019/09/04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板橋都更60天審核 「一坪房價多30萬」

又有危老都更動起來了!這次是位在板橋11棟的矮房要合建成一棟15層的大樓!住戶們喬了10年才成功提出申請,里長說是因為僅管目前容積獎勵上看40%,但現在的法規對5層樓以上的房子而言,要都更都還是有點吃虧。

 

鏽蝕的鐵窗,就派怪手來伺候,新北第70起危老重建,從申請到審核60天搞定。

 

▼新北第70起危老重建,從申請到審核60天搞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放眼望去,這整排三四層樓的矮房,總共有11間共同申請危老重建,大概蓋了三年之後,就會有一棟全新的15層大樓。」

 

從空拍鏡頭來看,離市府400公尺黃金地段將華麗變身,重點是房價,50年老公寓,本來一坪30萬,改建完翻倍漲到60萬。

 

▼離市府400公尺黃金地段將華麗變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設公司副總許美惠:「空間的部分其實我們講的權狀面積增加,那室內使用空間其實是相當。」

 

讓釘子戶終於點頭,也是因為搶到最後一波10%時程獎勵,讓容積獎勵衝上40%。

 

▼釘子戶點頭,也是因為搶到最後一波10%時程獎勵,讓容積獎勵衝上4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戶古先生:「會漏水,也真的五六十年的房子,沒有辦法修。」

住戶林小姐:「先講好還有打合約好,等合約好加打好要等五年,要十年應該有,真的大家很辛苦。」

 

不過里長也坦言,這塊地本來不只11棟樓合蓋,實在是因為都更對5層樓以上住戶就很吃虧。

 

挹秀里里長王添福:「如果依照它的公共設施,再加上30%的話,比如說47坪剩下35坪。」

 

加上危老重建想領10%容積獎勵,基地就得內縮4公尺,恐怕都成為都更阻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老屋交易熱!北市近半房市交易為30年老房
關鍵字: 危老都更板橋矮房容積獎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