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你所不知的便當利潤!食材成本佔50%

你所不知的便當利潤!食材成本佔50%

2019/09/09 19:31 東森財經新聞
你所不知的便當利潤!食材成本佔50%

外食族越來越多,也讓便當店發大財嗎?網路上最近就有人提問了,每次看到便當店都大排長龍,算一算,如果每天都能賣320個便當,月營收就能飆破100萬元耶!可是拆解利潤,實際收進來的是多少錢呢,我們從人事、水電、食材成本大解析。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一個100塊的便當,如果每天能賣160個,月營收就是50萬,如果每天能夠賣到320個,月營收就是百萬,但是一餐要準備20種菜色,這一行容易嗎。」

 

青菜炒的油油亮亮,配上彩椒黃綠紅,也刺激食慾,周老闆的便當店一開20年。

 

▼開便當店菜色要新鮮,菜單更要新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便當店老闆周先生:「以我們做素食來講的話,它手工的東西比較多,相對比快餐來講的話,它就會比較費人力。」

 

老闆下海充當收銀,每個月人事費還要30萬,容納40人的座位,店租8萬元,加上水電成本3萬,但重點來了,食材成本每個月是50萬。

 

▼便當店人事費要30萬,店租8萬元加上水電成本3萬,但食材成本每個月是5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便當店老闆周先生:「做吃的本來就累了,菜色的調整吧,要符合現在目前社會得一個趨勢。」

 

原來開便當店,菜色要新鮮,菜單更要新鮮,但儘管食材成本控制在50%,隱藏成本還有。

 

四格便當盒一個1.8元,筷子一雙0.25元,湯2元,飲料2元,又去掉7.45元,因此一個便當利潤,其實也只有10元,萬一再碰上颱風...。

 

便當店老闆彭先生:「比如說地瓜類啦葉菜類就少叫,這樣成本就比較不會這麼高,因為我們這個價錢賣了好幾年了啊。」

 

看來便當店要進入營收百萬俱樂部並不困難,難在以量制價才是贏家。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幽靈廚房曝光 月賣1.5萬個龍蝦便當
關鍵字: 便當店利潤外食族素食食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