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世界最強銀行!? 兩原因曝光「瑞士銀行」屹立不搖真相

世界最強銀行!? 兩原因曝光「瑞士銀行」屹立不搖真相

2019/09/18 21:28 東森財經新聞
世界最強銀行!? 兩原因曝光「瑞士銀行」屹立不搖真相

近期,台灣爆發了多起銀行專員盜領事件,令國內許多的民眾對於銀行都失去了些許的信心,而國際間卻有那麼一間銀行,宛如疾風中的勁草,即使經歷了一、二次的世界大戰也屹立不搖。這間被大家喻為世界上最安全的銀行就是「瑞士銀行」。

 

瑞士是中歐的一個國家,西臨法國、東面德國,屬內陸山地國家,地理上分為阿爾卑斯山、瑞士高原及侏羅山脈三部分,面積41,285平方公里。其面積不大,且境內多是高原和山地,有著易守難攻的優勢,因此在多次的戰爭中,都能保持著中立的立場。也因為如此,二戰期間大量的歐洲富人都會選擇將資產轉到瑞士,而這也是瑞士銀行得以快速發展的原因之一。

 

另外,瑞士在這兩次大戰中都將所有心力投入在建設上,特別是金融業。其在1713年制定西方第一部銀行保密法《執行法》及《聯邦銀行法》,規定銀行職員不得過問客戶的隱私,也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機密,違者將處以高額罰金甚至是坐牢,即使是離職的員工也是如此。甚至於在與客戶溝通的過程中,員工都不能直呼客戶的姓名,拍照、錄影的事情更是不被允許出現。

 

另外,根據《天下有警》報導,瑞士銀行的金庫據傳被安置在湖底及高山深處。如果要進入金庫,需要銀行職員和客戶的共同許可,然後進金庫前還需要透過層層的檢查才行。而金庫門口是厚實的金屬門,即使是用炸彈也難已將其破開。甚至瑞士銀行還特別招募了一批裝備著槍械的保安人員鎮守這些金庫。

 

但也因為其對於客戶的隱私保護做得太好了,令許多客戶都將依些黑錢存進去瑞士銀行,引發各國政府的反彈。直到2014年,瑞士銀行終於抵不過各國政府的壓力,先不放棄堅持數百年的隱私保護傳統,配合各國政府調查,從此富人眼中的避稅天堂再也不存在。

 

(封面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又爆理專盜用!玉山客戶千萬資金遭挪用
千元鈔票藏隱密防偽符號!紫光燈一照現形 連收銀員都不知
銀行當店面開! 揪雞蛋糕、冷泡茶搶錢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