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打破「富不過三代」原則!這家族祖孫三代皆曾是大陸首富

打破「富不過三代」原則!這家族祖孫三代皆曾是大陸首富

2019/09/22 21:35 東森財經新聞
打破「富不過三代」原則!這家族祖孫三代皆曾是大陸首富

▲榮智健是現任隆源企業控股公司主席(圖/翻攝百度百科)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發展至今經濟水平已大大提高,像是中國大陸的眾多優秀企業家以及富豪榜領軍人物,都對經濟發展的貢獻不可估量。像是是馬雲家族、馬化騰、許家印等人財富地位實力是不可否認的強大。不過人說「富不過三代」,誰都難保自己的財富能夠延續到下一代手中,然而「榮德生家族」家族就打破了這句話!

 

綜合媒體報導,榮德生生在當時並不發達的清末就開始做起「錢莊」生意,那個時代由於西方金融銀行的新興形式流向中國,因此對中國大陸傳統的銀行業務帶來巨大衝擊。不過後來因經營不善,最終則重回傳統產業,開辦紡織廠,但因為有過錢莊經驗,榮德生在資金方面運用得當,紡織廠賺錢後又開辦了一家麵粉廠,兩廠囊括當時社會最缺乏的「衣」與「食」,讓生意更是節節高升,大陸首富這個頭銜當屬榮德生。

 

▼榮德生(圖/翻攝百度百科)

 

榮德生去世之後,兒子榮毅仁接手他的無盡財富,不過在此之前,其實榮毅仁早已是當地的知名富豪。憑藉榮氏家族的管理經驗優勢,榮毅仁將生意做到全新高度,更為讓國家景氣復甦而毅然將自己所有身家資產全都捐獻給了國家。在此驚人決定之下,榮毅仁的兒子榮智健從富二代變成普通人,不過在36歲褪去祖父和父親的光環,榮智健獨自到香港打拼,並利用了家族在香港的資產,開始自己的創業生涯。

 

▼榮毅仁(圖/翻攝百度百科)

 

擁有家族經商才華的榮智健,1978年聯合表弟們合資創辦愛卡電子廠,對公司精準地管理和發展,當時就已與海外多家公司合作,將產品遠銷海外。隨著1982年,榮智健將愛卡以720萬美元(約合台幣2.2億)出售,手裡資金也更充沛,便將生意目標轉向美國,在當地開辦了設計公司,並在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內就將公司上市,待股價提升至高點時進行拋售,變現4800萬美元(約合台幣14.86億)。

 

▼榮智健(圖/翻攝百度百科)

 

榮智健於2000年後回到香港,2002年時榮登大陸第一富豪榜首,之後連續2004年、2005年都是大陸富豪榜首第一名。一家祖孫三代都成為首富,讓榮氏家族成為打破「富不過三代」的經典傳奇。
 

 

【往下看更多】
誰說富不過三代?這家族分享4大祕訣打破魔咒「富了七代」
富不過三代! 印度兄弟10年敗光600億家產
兄弟10年敗光614億家產!弟竟怒告「都是哥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