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的肉陸都要吃!聯合國肉類價格指數飆4年高

全球的肉陸都要吃!聯合國肉類價格指數飆4年高

2019/09/25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的肉陸都要吃!聯合國肉類價格指數飆4年高

非洲豬瘟疫情爆發波及全中國大陸大陸養豬場,生豬養殖減少逾3分之1,導致大陸國內肉類價格高居不下,中國大陸肉類採購商因此在全球大量購買肉品,填補供應缺口,這樣的行為也連帶造成全球牛肉、豬肉、禽肉等價格上漲。

 

根據《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非洲豬瘟讓中國大陸面臨歷史上少見的豬肉短缺問題,也讓消費者對其他肉類的需求提升,中國大陸國內豬肉價格也飆漲高達50%,但龐大的需求量讓中國大陸買家在全球範圍內尋找肉類,進而造成全球供應緊縮。

 

▼非洲豬瘟讓中國大陸面臨歷史上少見的豬肉短缺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報導指出,全球的牛肉、豬肉和禽肉價格都在上漲,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全球肉類價格指數今年上漲了10%,是至2015年初以來最高。

 

巴西運往中國大陸大陸的禽肉出口年增31%,雞胸、雞大腿和雞小腿零售價格上漲約16%,根據巴西農業、畜牧業和供應部的聲明,該國向中國大陸出口肉類的工廠已增加至89家,其中包括驢肉加工廠。巴西最大肉類加工商和出口商之一的巴西食品公司(BRF SA)的國際副總裁羅納(Patricio Rohner)表示,中國大陸進口商的肉類需求是以往購買量的3倍,導致巴西雞肉大幅漲價,且未來價格還有可能再漲。

 

▼中國大陸進口商的肉類需求是以往購買量的3倍,導致巴西雞肉大幅漲價,且未來價格還有可能再漲(圖/取自unsplash)

阿根廷對中國大陸的牛肉出口也增加了一倍多,禽肉出口增長68%;歐洲當地產的豬肉因大多運往中國大陸,故消費者買豬肉平均要多付5%的金額;澳洲羊肉價格也上漲14%,紐西蘭碎牛肉價格則是創下歷史新高。

 

(封面圖/取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南韓淪陷!今再爆疑似非洲豬瘟 疫情恐擴大南下
南韓也淪陷爆非洲豬瘟!今起攜肉品入境最高罰百萬
陸肉商瘋搶活豬價格飆漲 牛羊雞價同步升天
關鍵字: 豬肉肉類中國大陸漲價肉價指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