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華為Mate 30搭載Google服務夢碎!恐嚴重影響海外市場

華為Mate 30搭載Google服務夢碎!恐嚴重影響海外市場

2019/10/04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華為Mate 30搭載Google服務夢碎!恐嚴重影響海外市場

今年5月,美國政府正式宣布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限制其購買美國企業提供的產品與服務,也就是說,即便華為可以使用開源版本的Android,不過卻無法使用Google的應用服務。

 

因此,9月19日在德國慕尼黑發布的華為新款旗艦手機Mate30系列將不會預載Google相關的服務功能,而Google所提供的應用服務,對於任何一款安卓手機都是極其重要的,基本上海外所有安卓手機都有搭載Google的應用服務。

 

前華為手機CEO余承東表示,由於美國不讓華為使用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所以Mate30系列手機會採用Huawei Mobile Services(HMS)。

 

不過網路上流傳一個可以為Mate30安裝Google應用程式的教學,透過下載一個叫做「LZ Play」的非官方軟體,就可以安裝所有Google的應用程式。

 

但消息曝光後,這條路也很快被封鎖了,有一位名為John Wu的程式設計師對「LZ Play」這款應用程式進行深入分析,得出「華為早就知道這樣的程序,並且允許它存在」的結論,然而這篇文章發布後,LZ Play就隨之下線,不過對此華為表示,華為官方並沒有參與LZ Play中。

 

外媒表示,Google發現這個問題後馬上出手,旗下一款叫做SafetyNet的軟體,是為了檢查各家廠商的手機是否安全的運行Google的應用程序而設計,每一個安卓設備,唯有通過這一套系統認證後才能夠正常運行Google的應用服務,而華為Mate 30 Pro手機在上周通過的認證,現在已經被取消了。

▼無法搭載Google服務的華為手機,恐怕會影響海外的市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沒有Google的安卓手機,對海外市場肯定會造成影響,外媒表示,就算Mate30系列手機的各項新穎的功能受到海外消費者的歡迎,不過由於無法使用Google的應用服務,恐怕也不會掏出荷包購買。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華為Mate30與蘋果iPhone11哪個好?新機比較搶先看
華為Mate30奪鋒芒?夜幕綠iPhone價格1天狂跌4350元
華為Mate 30新機上市!瀑布屏、四鏡頭售價4.1萬
關鍵字: 華為GoogleMate3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