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人反惡法鐳射筆照軍營!解放軍警告:後果自負

港人反惡法鐳射筆照軍營!解放軍警告:後果自負

2019/10/07 08:15
港人反惡法鐳射筆照軍營!解放軍警告:後果自負

香港「反惡法港人合理非」大遊行6日下午途經九龍塘解放軍九龍東軍營周邊,因示威者用鐳射筆照射軍營頂樓上的軍人,解放軍「首度」舉出黃旗警告,並以廣東話回應稱:「後果自負!」

 

反送中抗爭迄今已近4個月,此前針對解放軍的抗議行動多出現在港島、位於政府總部隔壁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大樓,但多以鐳射筆照射總部大樓的監視攝影機,未曾有解放軍現身警告事件,6日是第一次。

 

▼香港反送中延燒,由於眾多示威者蒙面上街,造成警方執法困難,當局10月5日零時起實施「禁蒙面法」,違者最高可監禁1年或罰款港幣2萬5000元,但警務人員不在限制範圍。(圖/中央社)

 

香港明報報導,當示威者以強光和鐳射筆光束,照射九龍東解放軍軍營建築頂樓的軍人時,解放軍先以閃燈回應示意,隨後舉起印有繁體字的「你正在違反法例,可能被檢控」黃旗。

 

此後,解放軍又持大聲公用廣東話警告稱,「切勿衝擊,後果自負」,並有軍人持攝影機蒐證。不過,示威者僅以光束照射軍營,隨即繼續往前行、未在軍營附近逗留或衝擊,軍民雙方未發生衝突。

 

至於6日遊行的受傷人數,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6日晚7時,在公眾活動中有4人需要送院,律敦治醫院的1名男傷者、瑪嘉烈醫院的1男1女傷者,情況嚴重;另一名送往廣華醫院的男傷者,已經出院。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6日下午在深水埗的長沙灣道及汝州街交叉口,一輛卡在示威人群裡的紅色計程車,突然向左急衝,司機被拖下車痛毆致頭部流血受傷,另有女傷者大腿骨折,後送往瑪嘉烈醫院救治。

 

(封面圖/翻攝自香港電台網頁

 

【往下看更多】
禁蒙面法引爆抗爭!示威者擲汽油彈 港鐵全線停駛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