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強硬態度也有放軟之時!征服川普「他」最行

強硬態度也有放軟之時!征服川普「他」最行

2019/10/07 09:54 東森財經新聞
強硬態度也有放軟之時!征服川普「他」最行

美中貿易延燒至今已逾1年,雙方的態度也令人霧裡看花,打打和和的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近日川普表示周四和周五所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將有很大的機會達成協議。

 

▼近日川普表示周四和周五所舉行的中美貿易談判將有很大的機會達成協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這場貿易戰中,川普對美企的強硬態度可說是從未改變,也從未有絲毫放軟,雖他是商人出身,不過在這場貿易大戰中卻不顧眾多企業高層反對及抗議,但有一企業似乎十分懂得如何討川普歡心,那就是近來新機發售後大有所獲的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

 

據《CNBC》報導指出,目前美國未能確定蘋果的核心產品是否能免於未來將加徵的關稅,這項決定也將由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決定,報導中也提到,庫克已直接向總統提出上訴,他表示加徵關稅會損害蘋果,且將為其最大的競爭對手提升優勢。

 

在過去的兩年中庫克與川普建立密切的聯繫,參與國宴,高爾夫球場晚餐時的會面,庫克都不曾缺席,而他也與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妻子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有著良好的關係,這對於一位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支持川普競爭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企業巨擘來說是極令人驚訝的發展,庫克的努力也的到了回應,川普多次在公開場合表示庫克是他的朋友,並稱當庫克談到關稅時他也十分尊重庫克的意見。

 

▼過去的兩年中庫克與川普建立密切的聯繫,參與國宴,高爾夫球場晚餐時的會面,庫克都不曾缺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除了友好的關係外,庫克所帶領的蘋果也沒讓川普失望,2017年底川普宣布降低企業匯回海外資金的稅率後,蘋果就將高達2500億美元的資金匯回美國,即便蘋果產品的製造及組裝都高度仰賴中國,不過經過一翻折衷,總數15樣零件關稅中同意豁免其中10樣後,蘋果也宣佈部份Mac Pro將回到美國製造。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1為何降價? 蘋果有無壟斷? 庫克首度公開回應
不滿川普任性太超過 蘋果庫克一怒狀告最高法院
口無遮攔再添一樁?華郵揭川普巴結普丁、拗安倍內容
關鍵字: 川普美國蘋果庫克中美貿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