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出爐!最有錢的城市在這國

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出爐!最有錢的城市在這國

2019/10/15 16:40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出爐!最有錢的城市在這國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近期發布了2019年全球最富城市排行榜。該份榜單是依據全球各城市的居民個人財富總額,排列出2019年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

 

一座城市的財富總額,指的是居住在該城市的所有個人擁有的私人財富,包括財產、現金、股票和商業利益。

 

在這份報告中縣市,2019年全球最富有的城市是美國的紐約。紐約共有65位億萬富翁與38萬多名百萬富翁,居民個人財富總額高達3兆美元,榮登冠軍寶座。位居全球第二的城市是日本東京,居民總財富大約為2.5兆美元。美國舊金山與英國倫敦的居民總財富皆為2.4兆美元,並列第三。

 

▼紐約登上2019年全球最富有城市寶座。(圖/取自Pexels)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中國經濟發展迅速,此次也有不少中國城市上榜。北京居民總財富額達到2.1兆美元,登上全球第五名,上海則是以1.9兆美元位居第六。此外,香港也以1.2兆美元的紀錄名列第八。深圳也以7500億美元的財富總額,擠上榜單,正好是第二十名。

 

▼上海的城市財富被評為全球第五。(圖/取自Pexels)

 

除了為全球城市富有程度排名外,新世界財富在這份報告中還提到,比起看國內生產總值,私人財富的多寡,才是衡量經濟起財政健康狀況更好的指標。

 

(封面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人均GDP338萬!中東這城市因1資源比杜拜有錢3倍
平均月薪23萬! 蘇黎世比你想的更低調
2019全球十大宜居城市 亞洲只有這國上榜
關鍵字: 富有城市排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