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京大學最孤獨科系!每年只錄取1個學生 畢業就業超搶手

北京大學最孤獨科系!每年只錄取1個學生 畢業就業超搶手

2019/12/30 01:48 東森財經新聞
北京大學最孤獨科系!每年只錄取1個學生 畢業就業超搶手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在現在的社會環境中,想上大學不算難事,不過許多人在求學階段,最猶豫的就是考大學要選擇就讀科系的時候。眾多考生除了搶名校,也同時搶讀熱門科系,而在大陸許多學子們所嚮往的北京大學中,有一個很特殊的專業科系,一年只錄取一個學生,看似非常孤單,不過只要順利畢業,大家都搶著要!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大陸名校-北京大學,是全中國高中學子所嚮往的大學,很多人苦讀多年就是為了追求北京大學的一個名額,因為若能考上北京大學,也就幾乎等於得到了前途的保障。不過除了我們常見的科系之外,北京大學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專業-古生物學,該科技開設了十多年,但是從中出來的畢業生也不過十隻手指頭數的出來。

 

▼(示意圖/翻攝pixabay)

 

很多人對於北京大學的「古生物學」的想像,大多覺得跟考古差不多,也由於對科系名稱感到很陌生,更別說是去選擇填報這個志願。不過古生物學非常與眾不同,每年只招收一個人,要選讀這項專業的人必須十分優秀,北京大學的老師才會將所有的心血都投入到這個學生身上。

 

「古生物學」研究對象主要是生存在地球歷史的地質年代中、已幾乎絕滅的生物,諸如三葉蟲、恐龍等。如果選擇這個專業,將不必擔心未來的就業問題,除了學生條件非常好之外,且這個專業本來就少見,畢業後連國家搶著要。

 

雖然畢業後就業可說是一定沒有問題,但在學時也有缺點,因為班上只有一個人,除了無法偷懶翹課之外,平時能與其它學生接觸的社交機會比較少。

 

【往下看更多】
台人陸漂薪水多1.72倍?前輩揭「3風險」勸別衝動
藥師收入高嗎 大概是什麼等級? 過來人親曝:用健康換
18歲畢業月入8萬乏人問津? 「這學群」畢業生銳減5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