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肺炎病例突破SARS 傳美國不排除「斷航」防疫

大陸肺炎病例突破SARS 傳美國不排除「斷航」防疫

2020/01/29 14:43 中央社
大陸肺炎病例突破SARS 傳美國不排除「斷航」防疫

美國政府傳曾考慮以中止美中航班的方式來打擊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疫情,雖然最後決定不採取這一步,中國大陸在疫情管制上已感受到更大壓力。

 

知情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白宮每天都會針對疫情開會,並將往返中、美的航班視為可能傳染源並加以監控,但決定不中止空中交通運輸。

 

川普政府高階官員表示,政府並未要求航空公司暫停航班。官員這番話,是在回應財經媒體CNBC先前報導說,白宮曾告訴各航空公司主管,政府在考慮採取中止空中運輸這類激烈手段。

 

但在病毒傳播隱憂下,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已減少赴中航班,國際企業也限制員工前往中國大陸。而武漢肺炎病毒疫情,讓從礦業以至於精品業的各大產業,無不擔憂全球經濟成長前景。

 

今天中國大陸官方最新資料顯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新增26例,累計死亡病例132例,確診病例新增1459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5974例,超過2002-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國大陸確診人數。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艾薩(Alex Azar)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已經提議派遣美國傳染病專家組成的小組到中國大陸,協助中國大陸的公共衛生工作,並敦促他們提高疫情資訊透明度。

 

他說:「除此之外,所有對抗傳染病傳播的選項都必須放上檯面,其中也包括旅遊限制。」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中國大陸已經同意讓WHO「盡快」派遣國際專家。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關鍵字: 武漢肺炎美國航班冠狀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