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蘋果財測考量武漢肺炎 庫克:供應鏈尋替代方案

蘋果財測考量武漢肺炎 庫克:供應鏈尋替代方案

2020/01/30 08:34 中央社
蘋果財測考量武漢肺炎 庫克:供應鏈尋替代方案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蘋果執行長庫克不諱言指出,今年第1季財測有考量疫情不確定因素,蘋果在武漢有供應鏈夥伴,不過蘋果也有其他供應商可採取替代方案。

 

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疫情蔓延,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對於2020年會計年度第2季財測營收的區間擴大,主要是反映新型肺炎病毒影響的不確定因素。

 

觀察供應鏈,庫克指出,蘋果在中國武漢地區有供應鏈夥伴,這些夥伴也都有其他的供應鏈可採取替代方案,蘋果會確保供應鏈無虞。

 

在中國直營店部分,蘋果正縮減營業時間、定期消毒、並檢視員工狀況,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在中國的直營店已有1家停止營業,在中國直營店營收有趨緩的跡象。

 

庫克也指出,蘋果已經開始限制人員到中國疫情地區出差,僅進行關鍵緊要的商務旅行。


▼庫克表示今年蘋果財測與財報會考量武漢肺炎的不確定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在台灣時間29日公布財報和財測,展望2020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今年3月底),蘋果預期當季營收約630億美元到670億美元,毛利率在38%到39%區間。

 

2020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去年12月28日)蘋果當季營收918.19億美元,較上一年同期843.1億美元成長8.9%,創歷史單季新高,稅後獲利222.36億美元,較上一年同期199.65億美元增加11.3%,當季每股稀釋純益4.99美元,優於上一年同期EPS 4.18美元,當季獲利和每股稀釋純益也創歷史單季新高。法人表示蘋果表現優於預期。

 

從全球市場來看,蘋果當季國際市場銷售額占整體營收比重約61%。

 

從產品線來看,其中當季iPhone營收559.57億美元,較上一年同期519.82億美元增加7.64%,占當季整體營收比重達60.9%,當季iPhone營收表現是歷史單季次高,其中iPhone 11系列成為去年12月每週的最佳iPhone銷售機種。另外蘋果當季服務營收達到127.15億美元,創歷史單季新高。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多空不明 美股三大指數持平 油價走勢分歧
超難買!館長爆要開口罩工廠自救 被推爆
勞工因公感染武漢肺炎 雇主須給付原工資
關鍵字: 武漢肺炎蘋果庫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