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聯準會利率維持不變 鮑爾示警:武漢肺炎恐增全球經濟風險

聯準會利率維持不變 鮑爾示警:武漢肺炎恐增全球經濟風險

2020/01/30 08:57 中央社
聯準會利率維持不變 鮑爾示警:武漢肺炎恐增全球經濟風險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今天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但表示將觀察全球情勢發展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聯準會主席鮑爾則警告,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恐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風險。

 

聯準會決定利率政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兩天會議,宣布聯準會成員一致決定維持基準利率在1.50%至1.75%的區間不變。

 

聯準會這項聲明與去年12月會議後發布的聲明相較,內容幾乎沒有改變,表示目前的聯邦資金利率水準「適當,可以支撐經濟活動持續擴張」。

 

▼聯準會決定利率維持不變。(圖/取自Federal Reserve twitter

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的記者會表示,由於貿易衝突不利製造業和出口,全球原先面臨成長遲緩的局面。

 

他又說,儘管有些憂慮因素近來已經減小,而且有跡象顯示全球成長也許會趨穩,但成長「前景仍有些不確定性,包括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不確定性」。

 

引發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已造成數千人感染,其中超過130人死亡,中國的情況最為嚴重,部分航空公司取消飛往中國的航班,也有些企業停止營業。

 

如果因中國的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可能波及其他主要經濟體。

 

鮑爾表示:「至少在近期內顯然對中國的生產會有影響,我猜想對他們的鄰國亦然。」

 

但他又說:「目前疫情其實還只是初步階段,會擴散到什麼程度,以及會造成何種總體經濟影響,都還很難確定。我們將非小心注意情勢發展。」

 

(封面圖/取自Federal Reserve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肺炎嚇「鼠」!台股開盤有壓 2類股逆勢突圍
成功複製武漢肺炎病毒!澳洲專家:扭轉局勢關鍵
31歲孕婦患武漢肺炎!12天後肺全白病逝 夫淚崩
關鍵字: 聯準會武漢肺炎鮑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