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40分內未回家強制隔離14天?陸超狂「限時買菜令」引網瘋傳

40分內未回家強制隔離14天?陸超狂「限時買菜令」引網瘋傳

2020/01/30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40分內未回家強制隔離14天?陸超狂「限時買菜令」引網瘋傳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引述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顯示,至29日,中國大陸31個省市區中,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人數共計7711例,其中死亡170例、治癒128例。

 

不過武漢肺炎病例確診數仍持續增加,據大陸各省今(30)日通報,上海市今日上午排除疑似病例28例,不過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1例,其中外地到上海市的人員3例,上海市常住人口8例,而目前,102例病情平穩,4例病情危重,5例治癒出院,1例死亡。已累計排除173例疑似病例,尚有199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目前武漢肺炎病例確診數仍持續增加(圖/AP)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1確診累積112例

 

在疫情持續延燒的情況下,中國大陸不少省都祭出了封城令,希望可以更有效的控制疫情,不過近日微博上卻有一張中國大陸某村委會證明書被網友瘋傳,這張證明書寫道,因這位村民不屬於肺炎疫情隔離對象,現因「家中無菜,需道市場購買蔬菜」,須通過卡口,請予放行。除此之外更註記了出行時間為10時50分至11時30分,最後則為,「若超過以上規定時間未返回,必須進行居家隔離14日。」

 

這張「限時購菜令」也在微博上掀起一波討論,不少網友表示,「侵害人民自由」、「越來越走火入魔了」、「哪裡來的權力」、「都70年了,粗暴一點未變」、「在最西北某省見慣不慣,我昨天說我出門買藥,回來還逼問我買的藥呢,還罵我一大堆」、「奇葩」,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嚴格管制有益於疫情的控制。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專家警告「寵物會感染武漢肺炎」 WHO傻眼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上海新增11確診累積112例
美中共同防疫武漢肺炎!白宮官員:CDC已獲邀赴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