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2020/01/31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一晚接診200病患還要收屍 女醫師遭感染哭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抗疫的醫護人員各個疲於奔命,還流傳出大陸醫護人員難以承受巨大壓力,在醫院當場崩潰痛哭的影片,而湖北武漢一名女醫生王陽(化名),便透露自己曾一晚接診200名病患,整晚都沒闔上眼,甚至還必須扛下「收屍」的工作。
 
根據《新京報》報導,王陽所任職的醫院在22日被指定為發熱患者定點收治醫院,她的科室被改造成輸液室,她也從當天晚上7點開始,連續接診200位輸液和留院觀察的病人,一路忙到隔天早上8點才得以休息,「我負責處理輸液病人的各種突發情況,那是最困難的一夜。」
 
整間醫院被求診的病人塞爆,四處都是污染區,沒有乾淨的地方,但醫護人員還是只能穿著普通的袍子,加上一次性外科口罩、帽子、手套照顧病患,每個人都忙不過來。而當天夜晚,她突然開始頭痛、喉嚨痛,原本以為是話說太多,才導致身體不適,沒想到隔天還出現發熱症狀,之後的幾天都持續發高燒,最後被確診肺部感染,只能在家休養,「我們每個科室基本上都管了病毒肺的病人,所以醫護人員有一大批都被感染。」
 
▼醫師肺部被感染的報告單。(圖/翻攝自新京報)    


 
她回憶起當時在醫院奮戰的狀況,忍不住感嘆,醫院病房裡床位不夠、設備缺少、防護不足,更嚴重的人手嚴重短缺,除了清潔工自行停工以外,醫生、護士面對過世的病人,以前只要負責把醫療儀器撤下,現在還必須承擔收屍員的工作,「以前病人過世,就交由殯儀館或殯葬業人員來處理,2個小時內一定會將屍體拖走,但現在這種病人殯儀館要求醫院要處理過後才收」。
 
醫護人員要先噴灑消毒液在遺體上,並在遺體與外界相通的腔道塞酒精棉球和紗布,再用裹屍布裹2層、抬進2層密封的屍袋,最後再通知殯儀館,「如果那天沒有男醫生的話,幾個女醫生根本都抬不動屍體,而且連死者家屬都不願意,也不敢幫忙」,這讓醫護人員身心壓力都非常大,心理防線幾乎都崩潰了。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AP)

 

【往下看更多】
31歲孕婦患武漢肺炎!12天後肺全白病逝 夫淚崩
護理師妻支援武漢肺炎 尪淚喊:1年家務我做
新竹紙口罩一盒70漲成800元 她打1922傻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醫生收屍感染湖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