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一問三不知! 湖北黃岡衛生官員遭免職處分

疫情一問三不知! 湖北黃岡衛生官員遭免職處分

2020/01/31 11:33
疫情一問三不知! 湖北黃岡衛生官員遭免職處分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大陸擴散,湖北省黃岡市目前確診及死亡病例僅次於武漢市,是中國大陸第二大疫區,然而當地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唐志紅面對疫情卻一問三不知,因此被免職。

 

綜合陸媒澎湃新聞、官媒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由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在中國大陸境內持續擴散,湖北省境內的武漢市、黃岡市、鄂州市皆宣布封城,無特殊原因人員不得進出前述城市。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中國大陸持續擴散。(示意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中央指導組29日派出督察組前往疫情嚴峻情形僅次於武漢市的黃岡市,進行督察核查並了解防疫與病例收治情況。

 

然而,督察組詢問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當地定點醫院收治情況、床位數量及核酸檢測能力等問題時,唐志紅除了保持沉默,便是打電話詢問,並稱主管醫療事務的另有其人。

 

唐志紅事後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自己打電話是在了解共收治多少病人,「因為每天都在變化」。面對央視詢問是否掌握情況,唐志紅稱「那我不知道,我搞不清楚」,「我只知道有多少張床位,你非要問我收治多少病人」。

 

對此,黃岡市政府昨天在微信公眾號「黃岡發布」發表快訊宣布,黃岡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職唐志紅,後續免職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

 

黃岡市目前確診人數僅次於武漢市,據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數據,截至31日上午8時,當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573例,死亡12例,染病及死亡人數居全中國大陸第二高,且尚未有治癒出院的病例。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早知道?陸官方專家:12月就人傳人
財長盤前信心喊話 台股震撼教育中回神
陸夫妻發燒搭郵輪7000人禁下船!苦主揭慘狀:只能在陽台看風景
關鍵字: 武漢肺炎湖北免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