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為何各國突然挺台加入WHO?眾人揭3殘酷真相

為何各國突然挺台加入WHO?眾人揭3殘酷真相

2020/01/31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各國突然挺台加入WHO?眾人揭3殘酷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縱使有許多國家認為,台灣有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必要性,但WHO在22日、23日與30日召開緊急委員會議,皆未邀請位處疫區周圍的台灣參與討論,讓包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都忍不住公開聲援台灣,重申支持台灣參與WHO,而這也令網友不禁好奇「為什麼一堆國家希望我們加入WHO?」
 
包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加拿大議員、荷蘭議員,甚至是歐盟,雖然和台灣並沒有邦交關係,但都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O,其中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Michael Cooper),更在質詢總理杜魯多時,特別一個字一個字地拼出台灣英文全名,讓議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歡呼,這也讓原PO好奇的在PTT發文詢問「現在是我們需要WHO,還是WHO需要我們了?為什麼忽然一堆國家,急著希望我們加入WHO?」
 
▼多國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留言表示「國際角力啊」、「只是顆牽制中國(大陸)的棋子」、「大概是因為中國(大陸)現在落水吧」、「中國(大陸)也想有台階下吧,不然耿爽早就出來噴一遍了」、「假如沒跟台灣建交,那就都是在利用台灣」,還有人直言,因為比起歐美各國,台灣和大陸的交流度更高,「怕台灣成為防疫缺口啊」、「這麼近,台灣根本大陸疫情風向球」、「怕爆啊!萬一從台灣炸開怎麼辦」、「台灣是亞洲中轉運站的一方,這裡沒報整整一個大漏洞,比武漢可怕多了」。
 
另外,不少人也點出,是因為台灣擁有醫療優勢「因為實力阿,台灣醫療世界前段」、「因為火燒到自家,需要台灣醫療」、「因為需要台灣幫忙收拾殘局」、「台灣醫療水平,不加入是WHO的損失」、「抗SARS經驗」、「台灣醫療實力夠硬,又有SARS經驗」。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西藏也淪陷! 武漢肺炎確診7711例 WHO:陸方「資訊透明」防疫貢獻大
武漢肺炎風險評估挨批!世衛組織認「措辭有誤」錯評風險
武漢肺炎緊急會議獨缺台灣 WHO挨批回應了
關鍵字: 武漢肺炎WHO觀察員台灣醫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