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重擊經濟 陸盼美彈性處理貿易協議

疫情重擊經濟 陸盼美彈性處理貿易協議

2020/02/05 09:24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重擊經濟 陸盼美彈性處理貿易協議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起源地中國大陸境內確診病例已突破2萬名,且持續增加中,光是2月4日0至24時,湖北省就新增了3156例確診病例,並以武漢是1967例最多,死亡人數更是增加了65例,當中武漢則有49例。而截至2月4日24時,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共收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萬4324例,現有重症病例3219例,累計死亡病例49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892例,現有疑似病例2萬3260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在疫情如此嚴重的情況下,據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大陸在目前努力防治武漢肺炎疫情的同時,也希望美國能同意在中方落實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並給予一定的彈性處理。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起源地中國大陸境內確診病例已突破2萬名,且持續增加中(圖/東森新聞)

日再添1例!!30多歲武漢女性 1/21訪日後發病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中美雙方在1月15日時正式簽署協議,並將在2月中旬時生效,但因中國大陸近日所爆發的武漢疫情恐將對當地經濟產生嚴重衝擊,所以若協議生效,在執行相關承諾下會有不小的壓力。

 

不過在雙方的貿易協議中,有一項規定為「如果自然災害或其他不可預見的事件,導致任何一方無法按時遵守協議,雙方將進行磋商。」不過目前還不清楚中國大陸方是否正式提出磋商要求,不過據外媒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北京似乎有意在未來提出此要求,而有貿易商認為,中國大陸的多數購買行為將可能會到今年後半年才開始。

 

對此,美國貿易代表署發言人表示,華府目前還未從中國大陸那邊收到有任何請求更改採購項目的承諾。大陸商務部也暫未回應相關消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世衛秘書長欲護陸 卻說出全球22國封鎖中國大陸
杭州封閉性管理防疫 鴻海當地據點影響有限
武漢肺炎大陸病死率2.1% 國健委:大多數是輕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