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遼寧、江西「封省」制疫情!每戶2天僅1人能出門

遼寧、江西「封省」制疫情!每戶2天僅1人能出門

2020/02/06 17:52 東森財經新聞
遼寧、江西「封省」制疫情!每戶2天僅1人能出門

為了不讓武漢肺炎的疫情繼續擴大,中國大陸許多國家都進行程度不一的控管措施,其中發源地武漢更是直接採取「硬封城」,當地的交通建設通通封閉,隨後疫情較嚴重的湖北多個城市也進行硬封城,另外,如溫州、杭州、南京等地則是屬於「軟封城」主要以「封閉式管理」和「社區防控」的方式,避免疫情對內擴散,如今,許多地區也都採取「軟封城」。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溫州在2日實施控管措施,規定每戶市民每2天只能指派一個人外出採購用品,其他人若是非必要情況,則不要外出。

 

杭州也在4日開始嚴格監控進城的人,全市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如果相關人員要進出則必須出示有效證件,並經過體溫量測後才能通行。

 

南京在4日晚上宣布實施社區封閉管理,要求所有進出的人都要戴口罩及量體溫,而社區內非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

 

除此之外,江西省和遼寧省更宣布「封省」,分別公布10條和30條防疫措施,主要針對全省所有社區採取「封閉式管理」,要求所有社區的居住人員出入都必須持有效證件,並且進行體溫量測,江西省更在通知中指出,除非是特殊需求,否則每戶家庭每2天只能派1名成員外出採買。

 

根據陸媒報導,繼武漢市封城後,中國大陸已經至少有36個城市實施規模不一的封鎖措施,希望能抑止新型冠狀病毒持續蔓延。

 

▼武漢宣布封城後,宛如一片死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肺災情炎延燒農業 政府狠砸12億推出6大補助
寶瓶星號1709名台人恐成海上難民? 疫情中心:會盡量予以上岸
包機台人又2名送隔離!觀光局:暫緩旅行社包團赴港澳旅遊
關鍵字: 武漢肺炎封省江西遼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