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對H1N1和武肺疫情 美籍義作家:這不是陰謀只是悲劇

比對H1N1和武肺疫情 美籍義作家:這不是陰謀只是悲劇

2020/02/10 16:26 東森財經新聞
比對H1N1和武肺疫情 美籍義作家:這不是陰謀只是悲劇

長住中國大陸的美籍義大利作家馬意駿(Mario Cavolo),2月5日在社群媒體「LinkedIn」上以「各位,這裡有點不對勁:對比美國2009年H1N1病毒與中國大陸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為題發文,他認為「這不是一場陰謀,這只是一次悲劇。」


綜合外媒報導,文章將美國2009年爆發的H1N1流感疫情與中國大陸這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進行對比,稱讚大陸面對疫情時採取的積極行動,駁斥惡意攻擊大陸的言論。


2009年美國爆發H1N1流感疫情,美國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並將全球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升至6級。馬意駿在文中表示,這場流感當年導致至少18,449人死亡,然而,他在文章提到,實際情況遠比這數目更糟糕,根據2012年報告最終統計,死亡病例接近30萬人。


▼美籍義大利作家馬意駿(Mario Cavolo)在社群媒體發文,表達自己對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的看法。(圖/翻攝自LinkedIn)


馬意駿在文章說,「在2009年H1N1流感爆發期間,我不記得全球各地有發生仇外反美的攻擊事件,你記得嗎?事實上,你還記得美國花了6個月才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嗎?從2009年4月開始到2010年4月結束,包括6月H1N1被宣佈為流感大流行(世衛組織將其警戒級別提升至6級),有哪個國家政府曾向公民發出離開美國的通知?對美國遊客關閉邊境?」


馬意駿接著寫道,「就像我說的,各位,這裡有點不對勁。我讀到對中國大陸政府的惡毒攻擊,聲稱他們故意隱瞞感染人數,然而無論在哪個國家,類似的疫情爆發情況總是如此,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報告清楚地說明這一點。美國H1N1流感的資料被大大低估了,直到3年後才更新,親愛的朋友們,不管它們爆發自哪個國家,這就是這種病毒爆發的本質。從來都沒有足夠的人力、沒有足夠的檢測方法、沒有足夠的藥品或醫療用品(能夠跟得上)。中國大陸沒有試圖掩蓋這些困難,所有難題都廣為人知,每天都出現在中國大陸的新聞報導裡。」


因此,馬意駿表示,「這不是一場陰謀,這只是一次悲劇。」與那些指責中國大陸的惡意攻擊聲相反,馬意駿認為,世界反而要為中國大陸面對危機時的反應喝彩。


他在文中說:「各位,這裡有點不對勁。世界應該為中國大陸前所未有的、廣泛的、積極的反應而喝彩。(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以及世界各地許多其他政府和衛生官員都應如此。)我站在中國大陸的土地上品讀著、親眼目睹著,無論以什麼標準來衡量,這(反應)都相當令人難以置信,更不用說巨大的經濟犧牲了。」

 

▼馬意駿在文中呼籲,新型冠狀病毒不叫「中國大陸病毒」,停止對大陸的惡意攻擊。(示意圖/Pixabay)


不僅如此,馬意駿還表示,在疫情爆發一段時間後,仍有言論指責武漢官員沒有更早回報資訊。對此,馬意駿說:「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希望正義能得到伸張,但這並不是要對整個國家政府進行控訴。」


因此,馬意駿說:「如果你是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先不說在武漢,只要你待在這裡,而不是馬上離開,事實是,你很可能會更安全、更平靜、更穩定。你在這個國家裡再安全不過了,在這裡,幾乎每個人都待在家裡,盡職盡責地有意識隔離自己。更不用說中國大陸政府決心保護社會、家庭和人民,正付出數千億的經濟代價。」


馬意駿也在文章中提及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知識和資訊,他表示,新型冠狀病毒不叫「中國大陸病毒」,H1N1也不叫「美國病毒」,呼籲停止對中國大陸的惡意排擠、抹黑和攻擊。


針對馬意駿的文章,有網友留言說「感謝你有這樣非常平衡的觀點……我完全同意……」、「我們需要更多這樣不帶偏見的聲音。謝謝你!」、「真棒,馬意駿,謝謝你寫這篇文章。病毒是敵人,但中國大陸人不是。沒有人想傳播病毒,沒有人想成為受害者,相信中國大陸政府,相信中國大陸人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延燒卻沒口罩!陸學者嘆3悲哀:真的合理嗎?
新型冠狀病毒竟是生化武器?陸駐美大使:純屬「謠言」
疫情推升物價!大陸1月CPI年增5.4% 創逾8年新高
關鍵字: 武漢肺炎H1N1馬意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