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誤認感染武漢肺炎 他擔憂擴散 竟自我了結保護村莊

誤認感染武漢肺炎 他擔憂擴散 竟自我了結保護村莊

2020/02/12 19:38 東森財經新聞
誤認感染武漢肺炎 他擔憂擴散 竟自我了結保護村莊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由於至今尚未證實有解藥可以完全根治此病症,導致各地人心惶惶,深怕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感染並傳染給身邊親朋好友。日前就有一名印度男子,誤以為自己了感染武漢肺炎,在驚慌失措下竟選擇了自我了結來保護村莊。

 

根據《今日印度》212日報導,一名居住於印度安德拉邦奇圖爾區的54歲男子,因誤以為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選擇以自殺的方式來保護全村的安全。雖然日前《The News Minute》將該起悲劇判定為感染後自殺,但事實並非如此,該名男子其實並未感染,只因與醫生在溝通上產生誤解,最後不幸釀成悲劇。


▼一名居住於印度安德拉邦奇圖爾區的54歲男子,因誤以為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選擇以自殺的方式來保護全村的安全。(示意圖/翻攝自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報導指出,醫師告訴這名男子其並未感染,但卻同時要求所有村民遠離他,否則他們也會感染,再加上不少人建議這名男子戴上口罩,以免傳染給其他人。種種的防護措施讓該男子有了錯誤的認知,並表現出怪異的舉止,最後於禮拜一自殺身亡。其兒子指稱,他的父親當時感到驚慌失措,並堅信自己已經感染了武漢肺炎,表示自己需要永遠與世隔絕才能保全其他人不受傳染。
 
隨著病毒造成越來越多的傷亡,印度聯邦衛生部決定儲備至少5萬套個人防護設備,供當地醫生和其他的醫護人員治療患者時做使用。
 
印度政府10日取消部分個人防護設備出口禁令,允許拋棄式和手術用口罩、手套出口大陸,但包括N95口罩在內的其他個人防護設備仍在禁止出口之列。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男武漢返家揪吃消夜 17人接力確診 同事講話3分鐘也中招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預防武肺疫情 北韓要求民眾戴口罩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印度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