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京拒美赴中調查 《福斯》主播列表質疑:病毒就是武器

北京拒美赴中調查 《福斯》主播列表質疑:病毒就是武器

2020/02/13 09:31 東森財經新聞
北京拒美赴中調查 《福斯》主播列表質疑:病毒就是武器

2019年底至2020年忽然大規模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各界都想知道這個病毒的起源到底為何,起源地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因為出售野味,被外界視為是這次疫情的源頭之一,另外,也有人懷疑武漢病毒其實是中國大陸生化研究室研發的產物,對此,福斯新聞台的主播也在節目中訪談白宮官員納法若(Peter Navarro),究竟這個病毒從何而來?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福斯新聞台》(Fox News)女主播巴蒂羅摩(Maria Bartiromo)日前節目中連線訪談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法若連線訪談,他提出中國大陸政府在武器級實驗室中培養致命病毒的說法,並且詢問納法若是否有這個可能性。

 

事實上,巴蒂羅摩的懷疑並不是沒有依據的,在疫情爆發初期時,美國政府就聯繫陸方,希望能派專家赴陸研究病毒,雖然北京初步答應,不過在WHO先遣部隊和俄羅斯專家小組都陸續抵達大陸進行研究後,美國CDC卻仍然沒有接獲任何消息。

 

▼有些人認為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其實是生化研究室的產物(圖/取自達志圖庫)

再把時間往前推一點,去年12月北京派團赴美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ˊ後,其實就已經知道武漢肺炎的疫情,不過整團大陸官員卻沒有人提到這件事,甚至還向白宮裡的每個人握手,巴蒂羅摩也認為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沒有盡到告知責任。

 

巴蒂羅摩詢問納法若,為何中國大陸依然不讓美國CDC一起幫忙抗疫,「我們能知道病毒是從研究實驗室內出來的嗎,因此他便下一個結論,那就是這些病毒是在武器級實驗室被製造出來的,這也是陸方試著發展大規模生化病毒的證據。

 

納法若並沒有反駁這個推測,不過他表示,最終仍然必須知道事情是如何開始的,但現階段最優先的事情是共同對抗疫情,因為目前還無法確定武漢肺炎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多大的影響。

 

(封面圖/取自Maria Bartiromo臉書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產業哀嚎! 政院擬發「振興抵用券」刺激消費
禁止出樓!湖北十堰張灣區「全面封鎖」14天
Dram倒閉潮竟成翻身轉機!全球龍頭股走勢洩天機
關鍵字: 武漢肺炎生化武器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