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鑽石公主號14日開始檢測 高齡陰性者先下船

鑽石公主號14日開始檢測 高齡陰性者先下船

2020/02/14 08:40 中央社
鑽石公主號14日開始檢測 高齡陰性者先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今天起將對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旅客進行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檢測,呈陰性反應的80歲以上年長者將先下船。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天決定讓鑽石公主號上高齡、有基礎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旅客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並確認陰性,且本人有下船意願,再安置到日方準備的場所。

 

厚生勞動省表示,船上2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齡者,80歲以上旅客也有226人。

 

日本富士新聞網今天報導,鑽石公主號船上有10名病重者,其中已有8人確認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其中1人呈陰性反應,還有1人狀況不明。

 

厚生勞動省指出,目前的做法是高齡旅客不必等健康觀察期結束就先下船。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中已有218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疫情不同調 世衛、大陸病例數差很大
我們不是生化武器!滯留台人曝湖北街景現況
一夜暴增!湖北242人亡 各地殯葬隊急支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