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7萬多陸生將入境 韓國官員:學校要盡可能接收

7萬多陸生將入境 韓國官員:學校要盡可能接收

2020/02/15 10:40 中央社
7萬多陸生將入境 韓國官員:學校要盡可能接收

韓國教育部預計7萬多名的中國大陸留學生將在3月開學之前陸續入境,屆時他們將採特別入境程序和使用病毒自測APP做好自我防護,入境後的前14天逐日記錄是否有武漢肺炎症狀。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韓國保健福祉部次官(副部長)金剛立14日就中國大陸留學生在宿舍內自行隔離一事表示,中國大陸留學生也是韓國政府保護的對象,有必要採取措施儘量降低集體生活的感染風險。

 

金剛立表示,為使留學生充分認識到疫情的嚴峻,並及時採取必要措施,政府正在思考如何給予防疫支援,討論如何透過教育部、學校等機構提供資訊,確保中國留學生透過特別入境程序和在手機上安裝病毒自測APP做好自我防護。

 

報導指出,中國大陸留學生入境後的14天裡,每天輸入一次是否出現發燒、咳嗽、咽喉痛等疑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症狀。

 

另外,教育部要求各大專院校宿舍要盡可能地多接收中國大陸留學生,其餘將安置於臨近社區住宿設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社區怕租客帶病毒 先繳214萬保證金才能回家
菲律賓4天髮夾彎解禁 關鍵內幕曝
湖北新增2420確診 北京下令:民眾返京須隔離14天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大陸留學生韓國開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