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質疑陸方疫情不透明 WHO回擊:別把問題政治化

美質疑陸方疫情不透明 WHO回擊:別把問題政治化

2020/02/15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美質疑陸方疫情不透明 WHO回擊:別把問題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10日時表示,由世衛組織率領的國際專家先遣團隊已派遣前往北京,將協助調查中國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過同樣希望能派遣專業醫療團隊加入世衛的醫療先遣部隊的美國卻屢屢遭到中國大陸拒絕,對此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於13日表示,對中國大陸的拒絕及北京資訊不夠透明一事感到「失望」。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庫德洛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美雙方在貿易談判上的發展十分良好,不過美方對於中國大陸在疫情一事上的回應與處理方式實在是令人感到失望,庫德洛說到,「這並不是GDP數字的問題,這件事情關乎到所有中國人民的健康,以及相關方面是否誠實。我們以為中方會更透明化,不過對此我們有點失望。從一開始我們就表示希望能幫助中國,並派遣我們的專家前往,美國擁有全球最好的公共健康體系,而我們也很願意與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但他們卻不答應。我不曉得這樣的動機是什麼,但我據我所知道的,那裡有很多人正在受苦,而那可不是件好事」。

 

 

針對庫德洛的發言,昨(14)日的世衛會議中,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事實上世衛在好幾個月前就已針對疫情展開調查,並派遣相關單位前往武漢與中方合作,而世衛也一直在邀請全球公衛及醫學專家進行研究並發表期刊論文,對於庫德洛的說法相當不認同,不過仍尊重每個人表達與討論的權利。

 

 

萊恩也說到,中國大陸政府與世界衛生組織目前的配合十分良好,並表示在這當中並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中國大陸欠缺透明度,更呼籲應讓世衛的科學家、公衛專家好好工作,盡早找出解答,而非把政治因素帶進其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包機破局背後祕辛! 相關人士:陸方要求一次載回千人
湖北新增2420確診 北京下令:民眾返京須隔離14天
大陸封城怨聲載道 流血衝突不斷 網上瘋傳官員遭斬首片
關鍵字: 美國中國大陸疫情資訊WHO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