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湖北醫院驚傳8病患「挖牆落跑」?院方急澄清:只是疑似病例

湖北醫院驚傳8病患「挖牆落跑」?院方急澄清:只是疑似病例

2020/02/17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湖北醫院驚傳8病患「挖牆落跑」?院方急澄清:只是疑似病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全球都陷入了莫大的恐慌,而起源地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更是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目前湖北省多個城市都已進行「封城」,不過這樣的防疫措施似乎不夠,湖北省於昨(16)日下午更是宣布所有社區都將實施「24小時最嚴格的封閉式管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符號)

 

不過在疫情不斷擴大的情況下,近日中國大陸網上竟盛傳一張微信的聊天截圖,圖上是一間病房的夾板牆壁被挖了一個大洞,而有人配圖表示「某醫院有確診病人出逃」更有人表示逃了8個。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指出,這張盛傳的聊天截圖是一個群組聊天室,此群組的名稱為「某醫院第二批醫護戰友群」。聊天內容先是一名網友發了一張圖片,圖片上顯示,一張病床邊的隔離牆板上有一個洞,隨後就有另一人好奇的問「病人呢?」而發圖片的網友則表示「跑了,王醫生去抓了。」

 

這張截圖曝光後立即在各個微信群組裡瘋傳,甚至有人將其配上文字表示「某醫院有確診患者跑了」,更一度有消息傳出挖牆逃跑的共有「8人」。

 

▼近日中國大陸網上竟盛傳一張微信的聊天截圖,圖上是一間病房的夾板牆壁被挖了一個大洞,而有人配圖表示「某醫院有確診病人出逃」更有人表示逃了8個。(圖/翻攝自楚天都市报

 

不過據消息指出,這張遭瘋傳的圖所在的醫院是位於湖北省的孝感市,此醫院目前經改造後作為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病例的收治點。

 

16日晚間該醫院也出面證實此事為「謠言」,不過有醫護人員透露,確實是有人逃脫,不過這名逃走的病患姓王,男性,今年34歲,於9日時因有出現發燒情形,故到該醫院就診,並被安排到隔離病房,而至2月10日才轉到網路上盛傳圖片中的該院隔離病區二樓226床。

 

醫生表示,王男曾因精神病史求醫,入院後也確實有出現精神病症狀,不過經醫護人員的檢驗,兩次的武漢肺炎檢查結果皆呈陰性。

 

而16日中午時,王男趁醫務人員交班之際,突然打破了夾板牆壁爬窗戶逃出病房,不過很快就被醫護人員發現,並制伏重新帶回隔離病房。當日下午,醫護人員再對他複查肺部CT,結果為正常,排除新冠肺炎,已隨機轉往治療精神類疾病的孝感市康復醫院進行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楚天都市报)

 

【往下看更多】
武肺全球確診突破7.1萬!湖北新增1933例 死亡100例
隱瞞女兒從武漢回來!陸男害社區1700多戶慘遭隔離
陸媒疫情故事「編很大」! 出生20天嬰問媽去哪 網諷:醫學奇蹟
關鍵字: 武漢肺炎湖北省病患脫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