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破400人染武肺 台男崩潰曝當地實況

日本破400人染武肺 台男崩潰曝當地實況

2020/02/17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日本破400人染武肺 台男崩潰曝當地實況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近2個月,全球累積確診病例超過7萬例,死亡人數突破1700人,各國無不嚴正以待。截至今(17)日上午,日本累積確診病例超過400起,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日前曾坦言,已看不清感染途徑,狀況已不同於前,而日本政府緊急專家會議更指出,境內疫情進入「擴大感染的初期階段」。對此,就有一名剛搬到日本居住的台灣男網友發文,透露當地人面對疫情的狀況。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該名網友16日於 PTT 八卦版以「日本真的會爆掉嗎」為題發文,表示近期搬到日本與妻子同住,目前在當地上語言學校,已經有5個月時間。他透露,現在日本也出現瘋搶防疫物資的情況,超市、藥局及賣場都買不到口罩,就連乾洗手也很難買,但酒精紙巾跟消毒液現在仍買得到,「每天都一堆不用上班的婆婆媽媽在排隊等,如果一進貨就一掃而空,目前我家也只剩當初搶到的一盒了,但是每天坐電車都要用,很快大概就沒了」,他也無奈感嘆,每天搭電車都快被擠到腳離地,「這樣群聚感染應該超快吧!旁邊有人在咳嗽,風還吹到身上,超X」。

 

▼截至16日止,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有355人確診染武漢肺炎。(圖/AP)

 

除此之外,原PO也進一步提到,「每天看日本政論節目一直討論都沒有結果,只會一直附和別人『確かに』(當然可以)、『そうですね』(沒錯)...超廢!一群怕提出意見的人,而且日本其實維穩很厲害,很多新聞是不報的,怕引起恐慌」,他還說,到現在大家還在抱怨大陸客人減少經濟有影響,更別說禁航會對經濟造成的影響。

 

另外,原PO也分析日本疫情嚴重的原因,「如果有看過庵野秀明的哥吉拉,這就是日本的狀況,一直開會,但是沒人敢下決定,很怕遭受什麼損失,但等到損失更大了才敢做處置。然後就一直惡性循環下去,安倍之前還說從現在開始,為了國民不能再猶豫了,那之前是都在猶豫嗎?」就原PO觀察下來,他認為大多數日本人並沒有特別在意疫情狀況,直呼「問日本人有沒有什麼看法,很多不是認為只是小感冒流行,不然就是根本沒在關心,不知道這有很嚴重,很擔心奧運或是所有計畫都會被打亂。」

 

▼男網友透露日本的防疫狀況。(圖/翻攝自PTT

 

 

該篇貼文一曝光後,掀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直呼「完全沒有危機意識,多看國際新聞」、「已經爆了吧」、「日本安逸太久了」、「日本連馬拉松都不停辦了,奧運一定硬著頭」、「日本被保護太久了」。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消費税+防疫破功 日本GDP大衰退 安倍持率跌至41%
無懼日本疫情擴散! 習近平4月訪日行程不變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本武漢肺炎實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