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沒危機意識?日確診者發病還上班 在地人揪心吐真相

沒危機意識?日確診者發病還上班 在地人揪心吐真相

2020/02/17 16:08 東森財經新聞
沒危機意識?日確診者發病還上班 在地人揪心吐真相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其中,日本國內近期確診數增加,已經出現社區感染、院內感染,然而有許多病患在確診前,已有發病症狀,卻持續到公司上班,有日本網友道出背後原因,引起討論。


昨(16日)日本東京一名網友在推特上發文,他指出近期確診的4個病例,早在確診前就出現發燒症狀,卻繼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和上班,像是和歌山的醫生吃了退燒藥後繼續看診、千葉20多歲上班族搭乘地鐵通勤上班、東京40多歲上班族搭新幹線到愛知出差以及橫濱的消防隊員繼續從事急救運送的工作,造成接觸者眾多,無法立即控制疫情散播速度。


此推文1天內就吸引至少14 萬人按讚,網友留言表示「沒錯!社畜病毒肆虐的國家」、「這個疾病直接命中了社會的弱點啊」、「除非你工作到死,否則不會有別的方法,這就是日本的風氣」、「除非改變日本人根深蒂固的想法,否則不可能做出危機反應」、「我的親戚是消防員,據說因為消防人力缺乏,就算發燒了也必須要有代理的人來了才能離開,在此之前無論狀況多差都得上班」。


▼網友@makotopic推文指出日本病患即使已經出現症狀,確診前還是會去上班的原因。(圖/翻攝自Twitter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日本確診男發病擠滿員電車 台日網友見路線:迪士尼遊客慘了
消費税+防疫破功 日本GDP大衰退 安倍持率跌至41%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確診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