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台灣躍升亞太轉運中心!業者:運費都「用喊的」

台灣躍升亞太轉運中心!業者:運費都「用喊的」

2020/02/19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躍升亞太轉運中心!業者:運費都「用喊的」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打亂中國大陸各廠生產步調,雖有不少產業都已於2月10日陸續開工,不過也有如重慶、成都等城市17日才開工。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在中國大陸各地陸續開工後,無論是國際或是台灣的關鍵貨物都搶著要進中國大陸,除了陸廠因原料短缺緊急向台灣調料外,全球在大陸停工這段時間所累積的貨物急單,都因各國航班禁令等因素,需要依賴台灣來轉運,這樣的情形意外導致台灣瞬間躍升為亞太貨運中心。

 

不過在國際貨物急轉入中國大陸之時,貨運有不少亂象,如貨運價格上升、艙位不足,甚至有貨主讓貨運業者以喊價的來進行交易,就只為了能在最短時間內將貨物全數運出。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相關業者表示,目前全球進大陸的需求都十分緊急,不過貨量都不足以包機,所以最近有人接到從日本進上海,飆出1公斤700到800元的高價,而這個價格已經是日本到美國的運價。而有貨攬業者也表示,目前兩岸貨運運價確實漲了不少,不過還是有不少地方不如預期。價格每天都有變數,更有些貨物的價格飆漲數倍,運價更是喊出來的,不過無論如何,有急單的還是會買單。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湖北武漢肺炎累計近2000死!確診人數破6萬
川普打臉自家鷹派 阻止對大陸實施更多出口禁令
WHO專家團赴陸不去武漢 陸學者:湖北很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