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比北韓還狂!印尼武漢肺炎「0確診」出奇招

比北韓還狂!印尼武漢肺炎「0確診」出奇招

2020/02/19 10:16 鏡週刊文|黃驛淵
比北韓還狂!印尼武漢肺炎「0確診」出奇招

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我國首度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死亡個案,成為防疫可能破口。不只台灣,本刊調查,府院官員及公衛專家盤點下一階段防疫工作的四大可能破口,其中第二個破口,就是周邊國家疫情也有擴大、甚至爆發疑似社區感染案例,尤其印尼政府至今仍宣稱境內「零確診」,更引發周邊國家及全球公衛專家質疑。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扣除中國大陸境內病例,這次疫情最嚴重的當屬新加坡及日本。新加坡是中國大陸境外確診案例最多、也是東南亞最嚴重的國家;根據新加坡衛生部資料,確診案例已出現沒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個案,被認為已有社區感染的可能,星政府更將全國疫情警戒等級升至橘色,代表疫情嚴重且「輕易傳播」,僅次於代表「廣泛傳播」的紅色。

 

 

至於日本,扣除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人數後也僅次於中國大陸、新加坡,14日起更已出現數起近期沒中國大陸旅遊史、也無接觸史的病例,同樣有社區感染及群聚感染疑慮。

 

對照日、星二國的確診案例激增,東南亞部分國家疫情卻顯得十分詭異,只有極少案例感染、甚至完全「零確診」,各國公衛專家紛紛提出警訊,質疑這些國家醫療水準、甚至檢疫技術,可能成為防疫大破口。

 

 

例如印尼確診數至今都掛零,連從武漢撤出的200多名印尼僑民,印尼政府也宣稱無確診個案,當地官員坦言「並未對他們採檢送驗」,但卻允許他們2週隔離後各自返家,讓各國公衛專家譁然。

 

 

因應周邊國家乃至台灣正面臨社區傳播風險,本刊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5天內3度升級採檢標準;現在只要是14天內曾出國且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民眾,不限旅遊地點,從17日起經醫師評估後已都全面採檢。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南韓再增15例!累積46人染武肺 急診室緊急封鎖
新加坡「黃金標準」檢疫! 美:同標準檢測 全球確診將多2.8倍
曾搭確診司機的車 安倍晉三貼身女記者遭隔離
關鍵字: 武漢肺炎印尼零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