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 日本將載往車站原地解散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 日本將載往車站原地解散

2020/02/19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 日本將載往車站原地解散

鑽石公主號載有逾3000名乘客和工作人員,從2月初開始停泊在日本橫濱港隔離,今(19)日解除隔離,將安排首批檢驗為陰性的500名乘客陸續下船,包含加拿大、美國都派出包機接回國人,且回國後仍要再繼續進行14天隔離期,對防疫工作嚴陣以待,不過日本政府卻宣布,下船的人「已經沒有感染風險」,將讓大家自己搭大眾運輸工具回家,讓網友全看傻,直呼不可思議。
 
由於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比例高達10%以上,且其他郵輪曾出現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到其他地點後卻又出現確診的情況,所以部分國家認為,再隔離14天仍有必要,美國17日已接回約300位公民,分別飛往位於加州與德州的美國空軍基地,再隔離14天,加拿大民眾則將被送往安大略省一處訓練基地展開14天隔離期,而台港也傾向採取14天的隔離觀察。
 
▼鑽石公主號今隔離期滿,乘員將陸續下船。(圖/AP)


 
不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8日宣布,目前已經完成病毒檢驗,確認為陰性的乘客將從19日起陸續下船,預計在21日前讓所有目標人員離船,衛生部卻表示,在船上已經徹底檢驗,並且預防感染,成陰性的乘客都沒有異狀,未有感染風險,為了讓民眾順利返家,下船後將安排巴士送到各車站,讓大家各自搭交通工具回家。
 
消息被轉發到PTT後,台灣網友則紛紛留言「日本這樣搞真的有夠恐怖」、「直接旅遊嗎」、「無症狀傳播者呢」、「其實應該下船另外再隔離一次」、「走下來的時候不會中嗎?那船整個有問題」、「這些有可能被最近發病的乘客傳染,回去才知道」、「陰性不知道是否10天前驗的了?交叉感染?」、「只要明後天還有新增病例,代表那14天隔離沒用」、「第一天陰性的,都在船上吸多久病毒了」、「日本人心臟真大」、「危機都是從鬆懈的地方開始引爆」。
 
▼日本宣布下船後「車站就地解散」驚呆網友。(圖/翻攝自PTT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本防疫狀況外? 「發燒37.5度4天」感染標準惹眾怒
確診者發病還擠滿員電車 日企業急喊:在家上班
日媒驚傳染疫疑慮! 共同社10人被確診司機載過
關鍵字: 鑽石公主號確診隔離下船車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