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東奧是否停辦? WHO:現在判斷還太早 川普也考慮出席

東奧是否停辦? WHO:現在判斷還太早 川普也考慮出席

2020/02/19 17:33 東森財經新聞
東奧是否停辦? WHO:現在判斷還太早 川普也考慮出席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狀病毒)延燒,日本成了疫情的重災區,作為今年奧運的舉辦國,許多人都關注著,此次的東京奧運是否會受到疫情的影響而停辦。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現在要判斷是否停辦還有點早。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他有收到安倍晉三的邀請,如果可以的話,他會出席。

 

日本厚生大臣坦言,疫情有失控的跡象,讓許多人疑惑東京奧運是否會因此停辦,對此,日本奧委會主委森喜郎現身化解闢謠,指出「最近有很多不負責任的謠言,但我們沒有考慮取消或延期東京奧運」甚至過程中還搬出WHO說法來背書,但WHO並不買帳。

 

▼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chael Ryan。(圖/翻攝自AP)

 

根據《美聯社》報導,WHO突發衛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Michael Ryan於18日表示,現在要判斷東京奧運是否要停辦還太早,並直指,這並非我們能夠幫忙做決定的,一切都要看奧委會(IOC)自己,WHO只為協助評估風險。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18)日開會討論2028年洛杉磯奧運時,向記者表示,他收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目前尚未下定論,但是有這個可能性,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考慮去。」

 

▼美國總統川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CNN》分析,倘若東京奧運如期舉辦,那麼3月開始將會有大批遊客湧入人口最密集的東京,儘管疫情擴散狀況仍在觀察,「東奧的舉辦重點已經不是誰來自中國大陸,而是疫情恐怕會更加失控」。東京奧運預計會有200多個參賽國,並有約1萬1000名選手出賽。

 

數據統計,日本為了奧運已經花了3兆日圓(約9450億台幣),原本外界預測,該筆投入可能後續經濟效益會達到32兆日圓(約9兆台幣),而如今如果因為疫情失控而停辦,那日本恐怕會出現鉅額的虧損。

 

(封面圖/翻攝自Tokyo 2020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傳染病專家爆鑽石公主號慘狀 日本政府:與事實有誤
40多歲日本男子染武漢肺炎 北海道第3例
關鍵字: 財經精選東京奧運WHO停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