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山東監獄爆集體感染207人 官方刪資料隱瞞8人遭免職

山東監獄爆集體感染207人 官方刪資料隱瞞8人遭免職

2020/02/21 14:11 中央社
山東監獄爆集體感染207人 官方刪資料隱瞞8人遭免職

中國大陸監獄爆出群聚感染,山東任城監獄207人確診罹患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浙江十里豐監獄也有34人確診;包括山東省司法廳長等兩地多名官員遭咎責免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由於兩地確診病例大增,中國大陸20日除湖北外的新增確診病例暴增為258例,無法延續過去半個多月的連「16降」。

 

綜合陸媒報導,山東省政府今天上午舉行疫情防控記者會,山東省衛健委主任龔燕在會中表示,20日全省新增確診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監獄就占200例。

 

她說,已全面對該監獄2077名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確診病例207例,其中幹警7例、服刑人員200例;其中確診的幹警已統計在濟寧市病例中發布。

 

山東省監獄管理局局長吳磊指出,任城監獄兩名值班和備勤幹警,在13日晚間陸續被確診罹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後,當局隨即對監獄幹警職工、服刑人員和密切接觸者全面排查,封閉管理監區、備勤區和家屬區。15日起將該監獄服刑人員轉移,全部採單間隔離。16日對全體監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21日還將展開第二輪測試。

 

他說,目前已對山東全省監獄進行排查。而自1月27日起,全省監獄也已實施封閉管理,獄內幹警已連續工作26天,幹警疫情不結束,不輪換警務。

 

對於任城監獄疫情,吳磊表示,「說明我們防控工作的措施落實不力,深感自責。」

 

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于成河則表示,本次疫情暴露有些部門「思想鬆懈麻痺」、「工作作風不紮實」,經山東省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免去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解維俊等8名官員職務。

 

16日,網上流傳任城監獄一名獄警曾接觸過疫區人員卻未上報,濟寧市某街道也發布緊急通知,要求任城監獄、魯西監獄和里彥電廠的住戶,與物業公司報備。之後,當地許多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的討論群突然遭解散,引起民眾猜疑。

 

無獨有偶,浙江省也傳出監獄群聚感染。浙江發布報導,該省20日的28例新增確診,其中有27例是十里豐監獄受刑人,加上之前已公布的7例,十里豐監獄共有34例確診的受刑人,是輸入型病例,目前未發生在押罪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的事件。

 

報導指,該省司法廳已派出督導組進駐十里豐監獄,監獄政委和監獄長已遭免職,公安機關也對一名涉事幹警立案調查。目前十里豐監獄已實行全封閉管理。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防疫祭重罰!拒戴口罩、違反命令將依法關5天
好消息!台灣合成武肺抗疫藥「瑞德西韋」 純度達97%
疫情失控?南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 5護理師確診武肺
關鍵字: 武漢肺炎監獄山東浙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