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像哥吉拉大聲咳嗽就不會傳染」厚生省對失言風波公開道歉

「不像哥吉拉大聲咳嗽就不會傳染」厚生省對失言風波公開道歉

2020/02/21 14:33
「不像哥吉拉大聲咳嗽就不會傳染」厚生省對失言風波公開道歉

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迄今已有3起死亡病例、94名感染者(不含鑽石公主號)。不料,厚生勞動省官員近日卻在一場居民說明會上,說出「只要沒有像哥吉拉那樣大聲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引起譁然,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也為此公開道歉。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由於鑽石公主號上的感染者會送往愛知縣岡崎市接受隔離治療,日本厚生勞動省特別在愛知縣舉辦說明會,向居民解釋疑慮。沒想到一名官員卻失言說出「只要沒有像哥吉拉那樣大聲咳嗽的人,就不會傳染」,雖然事後解釋只是玩笑話,但仍引起當地居民不滿。


對此,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昨(20日)在國會會議中公開道歉,直言「這是不恰當的發言」。


(封面圖/翻攝自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官方臉書

 


延伸閱讀
【全民防疫】「口罩販賣機」現身寧夏夜市 憑身分證免費領2片
 

 

【往下看更多】
北海道新增3例武肺確診 有2名未成年
日韓旅遊警示將升第二級?陳時中鬆口:勢在必行
日本疫情連環爆 美CDC發一級旅遊警示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厚生省哥吉拉咳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