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四川官方證實!武肺患者2次感染 治癒10日又發病

四川官方證實!武肺患者2次感染 治癒10日又發病

2020/02/21 15:11 東森財經新聞
四川官方證實!武肺患者2次感染 治癒10日又發病

四川成都一名武漢肺炎(COVID-19)患者在治癒後出院回家,卻在隔離10天後再度發病,2次感染武漢肺炎,四川省衛健委證實此消息,讓民眾人心惶惶,疫情似乎也變得更棘手。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四川成都望江錦園的社區一名武漢肺炎患者,在醫院治癒後返家隔離,雖然物資會統一由物業送上門,不需外出採買,但仍需要出門到定點醫院複檢。
 
沒想到他隔離10天後,於19日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結果竟為陽性,醫療機構不敢輕忽,趕緊接走患者及家屬,做進一步的核查和隔離觀察,患者與家屬所經過的路線也已進行全面的消毒,防疫單位將持續對患者的住家進行重點消毒,並跟進患者狀況。
 
▼四川衛健委證實,有患者出現2次感染。(示意圖/翻攝自AP)


 
四川省衛健委證實此消息,表示患者出現二次感染,網友看了都十分傻眼,紛紛驚呼「病毒太頑強了」、「還有完沒完啊」、「希望只是個案」、「從這個病例看來,治癒後再隔離觀察2週是非常必要的」、「不能麻痺大意」、「病毒還玩起了回馬槍」、「不是個案吧?請重視出院標準」、「是復發還是有感染」、「是不是出院的檢驗標準太低啊?」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山東監獄爆集體感染207人 官方刪資料隱瞞8人遭免職
南韓陸海空三軍失守!各有1例武肺確診 都去過大邱
男搭鑽石公主號包機回美 卻得知後方乘客確診陽性
關鍵字: 武漢肺炎四川出院隔離2次感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